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监控驱动安防软件进入3.0时代(下)

本文通过总结安防软件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安防软件从1.0、2.0到3.0的三个典型发展阶段,对驱动安防软件发展的原因进行分析说明,并结合H3C公司IMOS IP多媒体应用平台对安防软件的发展趋势作了分析和展望。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通过总结安防软件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安防软件从1.0、2.0到3.0的三个典型发展阶段,对驱动安防软件发展的原因进行分析说明,并结合H3C公司IMOS IP多媒体应用平台对安防软件的发展趋势作了分析和展望。

二、 安防软件中间件的提出

数字视频监控软件是安防软件发展中最具活力和应用范围最广的软件,随着银行联网监控、平安工程联网监控和电力、能源、环保等各个行业对视频监控联网需求的不断增加,安防软件所面临的环境、需求也越来越复杂,原有的单机版PC-DVR软件已经无法满足这类客户的需求。

联网监控已经成为推动安防软件不断发展的最大动力,在联网视频监控市场中,网络从局域网扩展到VPN专网、INTERNET等广域联网范围,用户数量从单机访问并未大并发量访问,同属对视频存储要求越来越高,存储的天数、容量不断增加,同时前端接入的设备种类也从单一品牌PC-DVR延伸到各种品牌 PC-DVR、嵌入式DVR、DVS视频服务器和视频编解码设备,部分客户还要求同时实现对入侵报警和门禁系统的管理。

面对市场需求,新的软件形态诸如流媒体服务器、网络存储服务器、设备接入服务器、代理服务器、WEB服务器、GIS服务器、报警处理服务器层出不穷,市场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问题,没有统一可行的行业标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各厂商之间甚至厂商自己的产品之间不能互连,无法稳定可靠的组成能容纳不同厂商产品的监控系统;

由于大型联网监控系统软件开发的技术门槛很高,有能力开发高质量的系统级监控软件的公司为数不多,面对这个市场许多缺乏实力的小厂商被淘汰,在此背景下,个别有实力的数字监控设备厂商为了降低安防软件商开发对其设备进行联网管理的软件技术门槛,推动联网视频监控市场的开拓和发展,提出了一种新的、规范的、开放式的联网监控软件开发模式——基于“安防软件中间件”的开发模式;

借鉴了IT软件领域成熟的中间件开放模式,安防软件中间件定位在安防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硬件之间,可以运行于多种硬件和OS平台 ,支持分布计算,提供跨网络、硬件和OS平台的透明性的应用或服务的交互,支持标准的协议和接口,满足大量视频监控应用的需求,符合安防行业软件开发的发展方向,符合整个IT业的软件发展方向,具体产品组成包括:1)DVR/DVS 设备代理;2)流媒体转发; 3)权限验证; 4)播放及电视墙; 5)数据库; 6)防火墙穿越; 7)网络存储;8)电子地图 ;9)消息传递等。

该中间件的提出,理论上确实可以大大降低软件开发商开发出一整套联网视频监控软件的难度,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由于该类中间件主要针对的只是中间件厂商自己的前端DVR/DVS设备,而且要求软件开发商具备一定的软件架构设计能力,而实际项目中前端管理设备往往不止一种品牌,真正有一定实力的软件厂商还是选择基于不同厂商前端DVR/DVS来开发联网监控软件,而缺乏实力的软件厂商由于市场竞争和后入劣势,也很难通过基于该中间件的开发获得足够的竞争优势,加上该中间件平台缺少对安防报警、门禁等其他系统的支持,因此,最终并没有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没有成为主流的产品开发形态。

还有一些软件厂商,在其安防集成联网软件的基础上,对集成商提供了功能裁剪、界面布局自定义、界面皮肤更换和电子地图设计等个性化定制功能,也将其软件定义为安防软件中间件平台,从严格意义上,由于第三方无法利用该平台开发更高级的应用,因此,只能将这类软件定义为具备一定灵活定制能力的安防组态软件,还不能称之为真正的中间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