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阻碍了网络存储的发展?

数据的重要性已经得到用户的广泛重视,存储领域也能够逆整个IT的颓势而前行。因此,存储被认为是继PC、服务器之后,带动整个IT向前发展的又一潜力巨大的增长点。国内的情况更是如此:2000~2002年,中国存储系统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5%,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仍会保持20%。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数据的重要性已经得到用户的广泛重视,存储领域也能够逆整个IT的颓势而前行。因此,存储被认为是继PC、服务器之后,带动整个IT向前发展的又一潜力巨大的增长点。国内的情况更是如此:2000~2002年,中国存储系统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5%,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仍会保持20%。

  

  最近,Gartner公布其最新统计,整个亚太地区53%的存储系统是网络附加型(我们简称为网络存储),包括SAN和NAS。尽管数据存储硬件成本一直在持续走低,但与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最终用户每千兆字节存储成本多支出近20%。

  基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到下列信息:网络的存储已经超过了直连方式;超过的比例还不是很大,离业内期望的目标(大约70%)还差很多。

  我们对于网络存储的好处已经很熟悉了:网络存储技术的诱人之处源于它们所保证的模块化的可伸缩性、高可用性、高速的数据存取、跨异构环境的数据容量共享、先进的备份与恢复、改进与整合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降低的总拥有成本。

  既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何网络存储仍然得不到广泛的应用呢?Gartner给出了简单的答案—“中国内地的SAN市场还不成熟。”。近日,笔者走访了一些存储设备厂商与集成商,通过广泛沟通大体了解到如下一些原因:

  第一,直连方式存储的发展已经“根深蒂固”—不仅在数据存储上,还在用户的思想上。长期以来,用户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因此,虽然大家都了解网络存储的优势,但是,真的将整个存储架构作出大的调整还是需要下一个不小的决心。虽然原有的方式有些“落后”,但毕竟还可以应付当前的存储需求。

  第二,直连方式很容易跟随主机销售到用户那里。用户在购买主机时,一般的厂商都会随主机提供直连的存储,尤其是在大型机系统领域占有领导地位的厂商。有的厂商为了收取软件以及长期服务费用,甚至在开始的时候以很低的价格卖给用户硬件设备。某些用户在一定程度上还认为减轻了他们在构建存储方面的工作。

  第三,假设用户原来没有网络存储系统,由于高端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不仅包括设备,更要投资复杂的网络,而且在高端网络中又有很高比例的端口用于冗余,所以用户在初始投资时需要花费比直连方式更多的投入。然而,网络存储的优势在于总拥有成本,它不仅限于初始投资,更会体现在以后更长时间的运行维护的费用、人员费用、管理的费用,根据权威机构的调查,这些费用在数据生命周期内通常是初始投资的5~7倍,长期来看,网络存储显然更“便宜”。

  第四,用户常常误信一项技术或架构的发展前景等同于一项解决方案。可惜的是,情况常常不是这样。完整的解决方案由架构、基础设施部件、管理软件和数据保护功能等构成。网络存储优势很多,但并不意味着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得到一个适用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在这方面,无论是存储厂商还是集成商们都还有一段路要走。

  第五,国内企业的整体信息化的水平不高。这需要慢慢地进步。

  尽管如此,大家对网络存储还是充满信心,广大存储厂商更是雄心勃勃、招兵买马。国外厂商在华机构规模日见壮大,国内厂商(包括很多的服务器厂商)也纷纷成立存储部门。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去分享未来占存储领域70%甚至更高的网络存储“大蛋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