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行业化需求的增加助推IP监控快速发展

日前,笔者到深圳出现过那某知名IP监控厂商新品发布会时获悉,该厂商2011年将加快IP监控产品推出速度,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表示2011年IP监控应用将成爆发性增长,而且行业化需求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笔者到深圳出现过那某知名IP监控厂商新品发布会时获悉,该厂商2011年将加快IP监控产品推出速度,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表示2011年IP监控应用将成爆发性增长,而且行业化需求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IP是InternetProtocol(因特网协议)的缩写,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流的最常用的协议之一。IP监控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有线或者无线IP网络把视频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来进行传输。只要是网络可以到达的地方就一定可以实现视频监控和记录,并且这种监控还可以与很多其它类型的系统进行完美的结合。

  无论是由模拟摄像机加视频服务器组成的解决方案,还是单独由网络摄像机组成的解决方案,或者是两者混合组成的解决方案,IP监控都已被证明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多的原有行业应用中,这种革命性的技术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监控系统,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进一步的降低了成本;而在许多新的应用领域,它还是第一次用到,也因此开创和激发了许多新的市场。

  作为特殊的行业,安防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个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过程。发展程度的决定性作用直接由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因此当全球正在进入网络化时,摄像机由模拟走向IP也成为了不言而喻的发展重点与方向。

  H3C多媒体产品线总裁张鹏国此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IP监控最早进入安防行业是通过平安城市项目,城市监控要求大规模海量存储以及高密度多点的社会资源和公共资源接入,非常适合IP技术应用。

  IP监控到底能走多远?张鹏国认为监控行业有多远,IP监控就能走多远。未来IP监控的发展会出现两种趋势:第一是从城域监控向园区监控发展,目前园区监控已经出现了模拟摄像机向数字摄像机,DVR向NVR方向转变的趋势。第二是从城域监控向广域监控的发展,广域监控要面对广域联网下的大规模存储,大规模图像接入,大规模数据处理和业务拓展的问题,这些问题只有IP技术可以解决。因此,IP技术从城域监控出发,向下进入园区监控,向上进入广域监控,市场前景很大。

  尽管模拟产品仍然还有很大的市场,当涉及到复杂的系统,包括智能化等功能需求的时候,就需要使用IP技术,另外还有一些特殊行业需要高质量的监控画面时会用到IP监控。因此当IP监控技术在应用上越来越成熟,IP监控的市场也将会越来越大。

  正是由于IP监控的可扩展性,IP监控逐渐巩固了其在现有监视和远程监控行业应用的地位,也加速了在其他新兴行业的应用。如教育行业,可以远程监控学校的操场、走廊、大厅以及教室,也包括对一些建筑物的监控。交通行业,可以远程监控火车站、铁路轨道、高速公路以及机场的安全。另外,银行等金融系统,应用于银行各分支机构或者是街头的ATM取款机,可以替代繁冗的传统安全监视手段;还有政府机关安保和监视应用,通常IP监控集成到已有的系统中;其次商场应用,对各大型超市的分支机构进行安全监视和远程管理,方便快速高效的管理;而工业企业,对生产线、后勤部门、库房存储系统进行监控,提高了厂区的安全性如此等等,IP监控有着广泛的行业应用前景。

  过去,大多数安防企业只热衷于产品市场,有些甚至只做某一领域的单一市场,如一些摄像机厂商或DVR厂商,这样企业发展就存在很大的局限性。随着安防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各行各业对安防系统的应用都有着不同的需求特点,需要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而且这些多是大客户,比如电力、油田、交通等。如果将各类不同的安防产品比做是不同的蔬菜,那么行业化解决方案就是我们利用自己的厨艺将这些不同的蔬菜按照不同顾客的要求,做成一道道适合他们需求的菜肴端给他们。

  IP监控对监控的发展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IP改变的不仅仅是监控系统实现的技术方式,监控的应用范围、建设模式,甚至整个产业链都会随之发生巨变。虽然在今天,视频监控仍是最重要的安防手段之一,但数字化、网络化使IP监控的范围更大更广,同时可以与智能视频工具集成,如车牌识别、移动侦测、入侵检测、轨迹识别等,使得监控系统更加智能化。同时,监控IP化以后,出现民用化的趋势,逐步与其他IP应用融合,从而催生和带动起更多行业应用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