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端新技术将使云存储服务更加吸引人

也许云存储这个概念出现时间并不长,但它却突然极富戏剧性地超越了传统的数据存储方法,让更多的用户加入到云存储的行列中来。在十多年前,云技术首次出现时,它仅能储存远端甚至是局部的数据。随着众多的云产品和云服务需要满足各种规模的企业需求,最终云技术亦日趋成熟。
资讯频道文章B

  也许云存储这个概念出现时间并不长,但它却突然极富戏剧性地超越了传统的数据存储方法,让更多的用户加入到云存储的行列中来。在十多年前,云技术首次出现时,它仅能储存远端甚至是局部的数据。随着众多的云产品和云服务需要满足各种规模的企业需求,最终云技术亦日趋成熟。

  然而,云存储有时也许会有点模糊不清,尤其是当它从网络在线服务转变为内部存储体系结构时。虽然私有云存储和公共云存储(或是私有存储器和公共存储器)代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设备,但是他们都是建立在相同的基础上的——即一个能够提供巨大容量的廉价硬盘且同时服务于多个区域,而又能恢复数据的储存平台。

  对于用户来说,公共云存储服务模型出其的简单。你可以通过网络将现有的存储系统扩充或备份到公共存储设备中,而仅仅需要为你实际所拥有的储存空间买单。在增强数据保护功能的同时还能节省设备的成本支出。其实很多云存储服务已存在多时,最初只是服务于消费者或是小型办公室/居家式办公室(SOHO),现在更多的是为大企业提供服务。有一些大企业诸如亚马逊,铁山公司和希捷的I365正在积极发展云存储技术。

  严格考虑数据备份问题后,一些云存储服务在混合实现系统中被采用。其中最具代表性包括用来与远程服务提供商连接的现场设备。这些设备让云数据存储技术成为一个切实可行的激活网络数据的备选方案,以及分支机构和异地储存的极佳的选择。

  然而随着新的储存模式的出现,人们开始有一些新的担忧。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正努力减轻存储用户关于把数据转移到异地一个完全不受他们控制的地方而引起的担忧。而服务等级协议(SLAs)就是为存储用户提供保证,减轻担忧的关键。因此对于云存储服务来说,协商制定一个合适的SLA可能是谈判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当然,把你的数据发送到另一家公司的存储系统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云存储的内部版本可能如此。“云”通常与互联网或是一些其他的在线设施相关,由于“云”术语的大范围使用,这就使得人们对私有存储云产生了混淆。而更为混乱的是,众多的技术已经和私有云结构相结合,如存储集群。但在这项领域中云产品做得相当不错,这让我们长期寻求的实用存储方法得以实现。私有云储存可能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方式,它能够解决文件存储巨量增长的问题,大多数企业正致力于提供成本相对较低的存储方法来满足市场需求。在发展过程中,多租户模式——能够有效地瓜分存储资源,为离散的用户组提供服务——和集中管理都促使集群云技术向云技术快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