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智能视频分析在安保工作中的作用

在当下的安防环境中,视频监测已经成为安保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大到大型展会、领导人集会,小到银行监控、仓库安保,我们都可以见到监控摄像头的影子...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当下的安防环境中,视频监测已经成为安保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大到大型展会、领导人集会,小到银行监控、仓库安保,我们都可以见到监控摄像头的影子。而日益恶化的安保环境要求安保人员必须快速的、准确地作出判断,即时发现危险、解除危险,这就要求在远端监控的安保人员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的观察力。但是人非机器,总有懈怠出错的时候,所有在安全保卫的时候,光靠视频监控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给监控摄像机装上大脑,让它们去观察我们所想的问题。于是,智能视频分析诞生了。

  所谓智能视频分析,是建立在视频监控的基础上,以视频监控的内容为基础,进行相应的视频分析。但其不同于简单的视频监控。如果把视频监控和智能视频分析比做人,前者就是看见坏人做坏事不能主动报警,而需要人工的视觉进行判定。而后者在看见设置内不允许的行为出现时,能自动报警,提醒人们危险出现。

  关于智能报警,它的定义:英文叫IVS(Intelligent Video System),指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通过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出现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的视频内容分析功能,通过在不同摄像机的场景中预设不同的报警规则,一旦目标在场景中出现了违反预定义规则的行为,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监控工作站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发出警示音, 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报警信息,实现报警的场景重组并采取相关措施。

  以上是对于智能视频分析的定义,那么它能再安保中能起到哪些作用呢?首先我们看看智能视频分析的功能分类。

 

 

  视频分析类

  周界入侵检测、物件移动方向检测;

  物件运动、停止状态改变检测;

  物件出现与消失检测;

  量统计包括(人流量、车流量统计);

  PTZ自动追踪系统;

  摄像机智能自检功能

  所谓视频分析,其主要功能是在监控画面中找出物件,并检测物件的运动特征属性。如物件相对的像素点位置,物件的移动方向及相对像素点移动速度,物件本身在画面中的形状及其改变。

  视频识别类

  人脸识别系统;

  车牌识别系统;

  照片比对系统;

  工业自动化上的机器视觉系统。

  视频识别,其主要的技术在于在视频画面中找出局部中一些画面的共性。例如:人脸必然有两个眼睛,如果我们可以找到双目的位置,那么就可以定性人脸的位置及尺寸。

  视频改良类

  夜视图像增强处理;

  图像画面稳定系统;

  车牌识别影像增强系统。

  视频改良的主要功能是将以前不可视、模糊不清,或者是在振动的画面进行一些优化处理,以增加视频的可监控性能。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在安保工作中,智能视频摘要主要起着及时准确自动预警,实时比对跟踪识别、优化监控画面的作用。智能视频摘要不仅可以根据物体运动特征来跟踪分析物体,还可以在画面中寻找局部共性,来测定数据,具有人脸、车牌等识别系统。且在外部环境干扰下,具有自动改良功能,使以前不可视、模糊不清的图像变清晰,从而达到监控预警的效果,它的作用是一般视频监控完全无法比拟的。而在安保中,其体现出来作用不仅显示在安保质量上,在一个提倡简单便捷的社会,它在保证安保质量的同时,还有以下优点:

  创建虚拟电子围栏,无需安装任何物理围栏,不影响环境美观

  适合于大区域监视,对于发生在周界内外的可疑行为提前预警

  相对于传统的报警传感器、如红外、振动、电子围网、地面振动传感器,智能视频分析可以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无需现场安装、所检即所得.

  报警的同时会自动弹出视频,用户可二次确认

  可采用无线网络,降低网络布线复杂度和成本

  可报警联动第三方设备,威慑、阻拦入侵行为,避免进一步的破坏行为

  支持PTZ自动跟踪、摄像机间接力跟踪可疑目标

  报警后视频自动弹出,无需人员全职监视画面。

  这就是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它大大地降低了安保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加强了预警的及时性,使得安保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危险,解决危险。从它的诞生到应用到实战,一直是安全保卫视频监控领域的佼佼者,也是视频监控家族中不可缺少的杀手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