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高速球摄像机 城市交通安全的保障

“高速球型摄像机”一词是从国外HighSpeedDome翻译而来,是一类安防摄像机的总称,它的全称为“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因为它早期的产物转速非常快,所以称之为高速球,又因为它的外形整体趋于球形,所以又称之为球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球型摄像机”一词是从国外HighSpeedDome翻译而来,是一类安防摄像机的总称,它的全称为“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因为它早期的产物转速非常快,所以称之为高速球,又因为它的外形整体趋于球形,所以又称之为球机。与其对应的有中速球摄像机和匀速球摄像机。由于目前对不同速度的摄像机没有太明确的定义。因此,当前业内公认转速在120°/s的为高速球,转速60°~120°/s的为中速球。而转速在15°/s以下,且只能以同一速度不可变化的球形摄像机称为匀速球摄像机。

  高速球摄像机的工作原理

  高速球摄像机主要是将摄像机、电动变焦镜头、解码器、CPU处理器、非易失性存储芯片等集成于一体,密封于球型防护罩内的智能化摄像机系统。可以说,它是当今最先进的监控摄像机,它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也标志着当今乃至未来监控设备的发展趋势。高速球摄像机的工作原理原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cpu发送指令,使高速球的快速准确的旋转和定位。对所需图像进行抓取。然后再将所采集的图像和命令一同返回cpu,实现在控制云台的时候,将图象传输出来。另外,高速球摄像机还能同时将一些普通摄像机的多种功能进行同步控制,比如白平衡、对焦等功能,真正做到高综合,高智能。

  高速球摄像机的外部构成

  高速球摄像机一般都分为球心、外壳及配件三大部分。无论何种品牌的高速球摄像机,它的球心部分都是由一体机机心、控制解码主板和电机云台系统的统一构成,像电脑主机一样,球心部分也是整个监控设备的核心。

  监控摄像机的外壳都以球形为主,材质大多采用铝合金,塑料等,铝合金材质一般又分为铸造和冲压的两种外壳。铝合金外壳的质量一般都优于塑料外壳,而冲压外壳也要好于铸造外壳。另外,透明罩也是外壳当中相当重要的部分,一般的下罩都会采用光学透明罩,否则会使成像效果大打折扣。

  配件部分则主要根据不同的安装环境有着不同的组成,除支架和电源外,一般还包括扇热和加热装置等。支架又包括壁装支架、吊杆支架等,表面贴装吸顶、嵌入式吸顶则不需要支架。一般情况下扇热装置都用于室外球,而加热装置只有在严寒地区才选装,室内球在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安装扇热和加热装置。[nextpage]

  高速球摄像机的优势

  相对于传统类型的摄像机,高速球摄像机外观美观,无压迫感,且既可以适应吊装又可以适应壁装的模式,在安装地点的选择上会比传统摄像机更加的灵活,并且在安装后也容易很好的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让人觉得自然,不突兀。

  在日常监控的过程中,具备智能识别和自动跟踪技术的高速球更能有效地满足平安城市建设、银行监控等重点行业用户的特殊监控要求。以自动跟踪技术为例,高速球在作业中不需要通过后端的工作人员去控制,只在前端就可以进行识别,并自动完成跟踪任务。与普通的监控摄像机相比,智能高速球机无疑显出了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特性,可以说,它完成了由被动监控向主动监控的大跨越,极大的节省了安防工作的成本。另外,高速球型摄像机一般还有着很强的兼容性,且机器本身技术的日趋成熟也会使其的价格逐渐走向大众化,最终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且使用。

  在当前的交通管理中,监控摄像头已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在我国的许多城市中,智能高速球摄像机甚至已经逐渐开始扮演交通警察的角色,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警察"。

  概括的说,高速球摄像机与普通监控摄像头相比,在交通管理中的优势具体可划分为全方位监控,自动扫描,自动报警以及交通疏导等几个方面。

  全方位监控

  目前,在一些城市的主要路段都安装了高智能的高速球摄像机。由于这些摄像机都具有宽阔的视野。因此,只需一个机位就可以使监控人员捕捉到理想的信号,这给交通路况的宏观管理和调控无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另外,由于目前大多高速球摄像机都包含了焦距与转速自动匹配的技术(自动对焦),使得球机无论在大变倍还是小变倍的情况下旋转时,都能自如提供稳定的视频效果,这也为交通违法信息的取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自动扫描

  由于当前的许多大城市道路众多且错综复杂,路况信息多变。因此,这给道路交通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则可以实现在固定区域中不同视频点的自动切换。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设置监控路线和速度,并使之循环运转,从而使摄像装置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其正常工作。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无暇顾及造成的数据遗失,给路况数据的完整性带来了极大的保障。

  路况监视与疏导

  在北京城区的大多数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控制指令往往都是由附近的视频监控设备发出的。这些设备会根据所拍摄的车辆行驶状况,判断道路的畅通情况,并根据路况信息向附近信号灯发送不同的指令,操控附近交通信号灯的变化。以达到最高效,最合理的道路通行结果,大大节省了交通资源的投入。有数据显示,运用了智能交通管理模式以来,北京道路的交通拥堵几率已经比使用前成功下降了20%左右。这不得不使人感慨智能摄像设备对交通管理所带来的巨大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