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快信息脚步 视频通信大屏应用成潮流

全球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使得社会信息更迭速度不断加快,快捷的信息沟通已经成为人们正常生活的必须,而视频通信的正是借助这一市场需求完成了由“信息化代表”到“代表信息化”的完美蜕变。由于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宽,行业越来越细化,市场对于视频通信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使得社会信息更迭速度不断加快,快捷的信息沟通已经成为人们正常生活的必须,而视频通信的正是借助这一市场需求完成了由“信息化代表”到“代表信息化”的完美蜕变。由于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宽,行业越来越细化,市场对于视频通信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在这一行业开放式应用的大背景下,大屏显示产品成为了视频通信系统显示终端的重要成员。

  随着行业应用细化时代的来临,视频通信应用已经摆脱了传统的会议沟通职能,开始融入了行业流程。无论是实现流行的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还是政府大力倡导的电子政务化,视频通信在实际应用中都开始带有了鲜明的行业特色,如在教育领域,交互的实时性、大量丰富的多媒体课件传送能力、超媒体信息交互等辅助功能就成为构建系统的关键。然而,视频通信系统作为一个依托于网络运行的集中信息沟通平台,以实现多人同时跨地域的“面对面”沟通为最终目的的本质却并未改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这种大规模应用性,为大屏产品应用的提供了必要性。

  自诞生之初,视频通信就以低成本、高效率作为突出的特色,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用户对于这一主要特点的要求也日渐提高。作为信息化沟通工具的代表,人们对于视频通信的要求不再停留在“看得见”、“听得清”的基础水平,“看得舒服”才是用户的终极目标。由于成本限制,到目前为止,视频通信的应用还是主要集中在大型企业以及高端行业。这些应用场所大多视野开阔,大屏显示产品所具有的大屏幕显示性无疑更能让与会者看得舒服。

  除了大屏幕显示,大屏显示所具有的多屏、分屏显示功能也十分符合视频通信日益集成化应用的需求,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中大屏显示终端应用的盛行就是有力的证明。视频指挥调度系统集会议、监控、指挥于一身,是视频通信集成化的代表,主要应用在平安城市、平安校园等立体化安防项目中,集中控制、统一显示成为显示终端的基本诉求。这一市场的原则性需求决定了大屏显示产品应用的必然性。

  有需求采用市场。视频通信行业对于大屏显示产品的强烈需求,不仅成为大屏应用的沃土,更让吸引了诸多大屏显示厂商开始涉足视频通信领域,在以视频指挥调度应用为核心的安防领域表现尤为突出。到目前为止,GQY、安立信、LG、三星等业内品牌企业都已经身处其中。

  专家分析认为,大屏显示厂商对于视频通信领域的涉足会在很大程度上加速系统显示终端的大屏化。在大屏行业市场细化应用的推动下,视频通信行业应用将会成为未来应用市场增长的爆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