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DVR:更新、更强、更坚固

车载DVR通常会遇到下面这些难题:①硬盘抗振问题、②抗电源冲击干扰问题、③硬盘存储可靠性问题、④无线联网问题、⑤防尘防水抗恶劣环境问题、⑥硬盘存储数据维护问题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载DVR是硬盘录像机家族中一个非常特殊的分支,这因为是其既要具有常规型硬盘录像机的全部(至少大部)功能,还因其特有的应用环境,故还应具备一系列特别的性能特点。

  车载DVR通常会遇到下面这些难题:①硬盘抗振问题、②抗电源冲击干扰问题、③硬盘存储可靠性问题、④无线联网问题、⑤防尘防水抗恶劣环境问题、⑥硬盘存储数据维护问题等等,本文将通过a&s《安全自动化》IN100期测试来查看当前先进的车载DVR有哪些新技术值得读者关注。

  恶劣环境下运行专业化车载设计。看到的车载DVR采用全铝材质结构和大型铝制散热片,机体非常坚固结实,散热性能良好,通过选配前面板罩和后面板束线盒,可实现IP56防护等级(防尘,防喷水)。其超低功耗、无风扇设计和具车载标准化安装尺寸,防止了在恶劣环境中灰尘堆积对设备造成的影响,从而使得DVR首先从机体上能确保7×24长时期可靠运行,使能抵御车辆行驶、停泊、维护时带来的超高温、大量尘埃堆积和潮湿等的侵袭。

  采用军用减振器技术。车辆行进时颠簸是难免和经常的,由此因振动会带来在硬盘读写时,对硬盘造成无可修复的损坏。常规抗振办法多采用钢丝绳悬吊,而测试看到的最新军用抗振技术的硬盘抗振盒设计,其减振器由四组弹性胶泥、橡胶外壳及支架组成,缓冲力强,具有良好的减振效果和广泛的适用性,其吸振可以覆盖绝大部分车辆振动频率(5~200HZ),比传统钢丝绳减振方式有更宽的吸振频率范围和更优的吸振性能。

  采用多重电子抗振技术。受测DVR采用多种抗振软技术,①传统DVR硬盘读写特别写非常频繁,由此大大提升随机振动带来读写头撞击磁盘,使盘体损坏的机率,而采用写缓存技术,数据先不直接写盘,先写内存,写满缓存区后才一次性写入硬盘,由此减少读写盘次数;②采用专用文件系统,其有别于FAT、NTSF通用文件系统,在读写效率,碎片上进行改良提高,并具数据纠错、磁盘坏块处理等能力;③采用多文件系统索引备份功能,在文件系统损坏情况下,能自动修复,以提高硬盘性能;④采用三维重力加速度感应功能,当检测到设备振动、跌落、翻转超过阀值时,迅速对硬盘进行写保护操作。

  采用双介质存储技术。即硬盘盒支持双硬盘、硬盘+SSD固态硬盘,硬盘+CF/SD卡,双存储介质大幅度提高数据可靠性。如第一介质为硬盘,第二存储介质采用固态硬盘或CF/SD方式,软件实现两种介质同时备份,当出现硬盘损坏时,通过3G无线、短信或本地蜂鸣器进行报警,通知检查设备并备份数据。既保证设备高容量存储介质和相对较低的成本,又大幅度提高了数据存储的可靠性。

  采用大功率(140W)、内置浪涌电压抑制电路的稳压电源,除可支持较多设备供电外,其6~36V宽电压输入设计,具有过压、欠压、短路和过流保护功能,确保了车辆电瓶电压波动时,内置的浪涌电压抑制电路,对车辆发电机等瞬时产生的高达200~400V脉冲电压进行抑制吸收和滤波保护。

  无线网传技术。为提高无线网传性能,3G传输设计可支持WCDMA\EVDO\TD-SCDMA 国内三家网络运营商的三种3G制式和EGDE\CDMA1x的2G制式,为提高无线网传效果,DVR能支持3G双模块工作,在优化情况下可以达到单卡传输带宽的1.6~1.8倍性能,实现D1的全帧率的无线网传效果。还能支持3G和WiFi模块的同时使用,并能自动切换网络,优先接入WiFi,WiFi支持802.11n,300Mbps,保证视频传输效果的同时又节省3G运营资费 。

  优良的接插件和丰富的外部接口设计。DVR全部采用稳定可靠的航空接插件,在车辆振动环境下确保接头不松动。丰富的外部接口,如USB、E-SATA、232/485、 VGA、语音对讲接口、报警输入输出口、以太网口等,从而使得安装调试简便,运行稳定可靠。其E-SATA接口可实现3Gbps最高速率的数据备份和传输,多无线模块,主动连接平台,进行车辆监控和管理。

  采用双CPU方案。如受测DVR选用海思3512编解码芯片和7105作为主控,使能实现4 /6 /8路音视频输入,4 /6路D1实时录像,8路(2D1+6CIF)全实时录像。

  随着产品技术不断提高和应用需求的进一步深入,还将有新的技术和功能被引入,据厂家透露智能算法如客流统计和车牌识别等功能或将不久就会出现在车载DVR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