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门禁控制系统五大形态解析

如今,非接触式高频智能卡技术的联网门禁控制系统正广泛应用。人们通常称之为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这项新技术在芯片内植入了多层安全元件。能通过电脑对所有门进行权限管理,设置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和权限......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非接触式高频智能卡技术的联网门禁控制系统正广泛应用。人们通常称之为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这项新技术在芯片内植入了多层安全元件。能通过电脑对所有门进行权限管理,设置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和权限,可以实时监控门的进出情况,查询所有门的进出记录,门越多,设置越轻松,管理越方便,门禁系统能够和计算机进行通讯,通过安装在计算机上的门禁管理软件进行卡的权限设置和查询门禁出入记录。不使用电脑,系统也可以脱机正常运行,软件运行可以进行权限和参数的设置,可以实时监控各个门的进出情况,制作统计考勤报表等。设置轻松,管理方便,并实现了更高的安全性。

  谈到中国门禁的发展历程,作为在门禁行业打滚多年的达实总监黄志勇也系统性形容了各个阶段的特点,中国的门禁系统发展可以说是经过了“仿造”、“探索”、“转折”、“成熟”四个时段,早期95年左右国内门禁大多以仿造国外产品为主,2000年后逐渐开始了自己的探索之路,此时期的门禁稳定性十分欠缺,多是以单门门禁为主。到05年以后,随着安防企业受到重视,门禁系统也逐渐走向成熟,中间当然也得益于一些新的技术。直至10年后,国内门禁才走向成熟,无论是稳定性、功能性或者安全性,都可与国外产品一较高低。

  门禁行业的发展阶段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一种是门禁系统的构成来看,还有一种就是识别方式的来判断,门禁系统按照构成划分,有以下几个阶段:

  1、独立型门禁系统,金融安保型客户专门使用,该阶段只有一些金融、国防、政府企业使用,使用的客户对安保系统要求相对非常高的地方。每个门禁系统都是独立不联网的。

  2、联网型门禁系统,商务客户的使用,越来越多的商务客户加入到门禁系统使用当中来,一些商务企业为方便自身的安保系统,管制各个通道及房间的进出人员,开始启用门禁系统。

  3、一卡通门禁系统。当生产企业和商务楼也加入到对门禁系统的需求当中后,对于生产企业的要求,一卡通系统就此产生,门禁+考勤+消费+停车场应运而生,门禁系统在一卡通中作为一个模块存在着,在此阶段工厂为避免代考勤,生物识别开始蓬勃发展了

  4、TCP/IP网络型门禁系统。TCP/IP网络的普及,各个企业已经不会单单满足一卡通,为方便管理,用户开始期望能够通过TCP/IP网络统一管理门禁系统。

  5、平台整合型门禁系统。将和其他的安保系统如报警系统、监控系统、周界系统等系统组成一个安保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