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GIS视频监控界面的三大优点

当前主流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井字格”方式,用户在电视墙或显示器上直接看到最原始的信息,但这些信息缺乏全局性,而GIS视频监控系统是对"井字格"传统视频监控系统的一个有效补充...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主流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井字格”的方式,即在电视墙或者显示器上显示视频图像。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容易实现,让用户直接看到最原始的视频信息。但是这些视频信息无不缺乏全局性,而GIS视频监控界面是对“井字格”式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一个有益的补充。基于GIS的视频监控界面的优点主要体现在:

  便于用户迅速理解全局安全态势,判断触警位置,快速制定响应方案

  使用“井字格”方式显示视频图像就像以管窥豹,虽然众多摄像机图像都被显示,但由于摄像机点位、观察角度甚多,用户仍难以快速理解或判断监控区域的整体态势。可以想象当有触警事件发生时,监控人员需要根据图像不断辨识目标的真实方位,既增加了监控疲劳程度,又降低了监控人员体验满意度,响应非常被动,其实这是视频监控行业的普遍问题。

  而在GIS框架下,能将局部信息有效组织,其不仅是局部信息的简单叠加,它可以帮助用户提炼理解全局态势,例如目前监视的目标的运动趋势等,以便更及时有效地做出决策。

  可以自然地和其它非视频信息集成,形成统一操作平台

  除了视频图像以外,GIS界面可以方便地集成GPS、门禁、RFID、消防等非视频传感器信息,是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最自然的界面选择。

  在GIS界面上可实现的新功能

  • 新业务功能:对车辆脱离指定运动轨迹的监控报警;

  • 新的使用管理方法:通过GIS界面快速调阅、管理局部区域内的监控点,例如在某个关键部位用鼠标画框或者点击区域,自动弹出此区域及相邻位置的摄像机图像。在GIS界面上快速制定报警策略,而不必在每个摄像机中逐个进行设置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