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冷CCD?

CCD可以将光信号转化成电信号,第一步就是要有足够的光信号,第二是在转化成电信号的时候要保证各个像素点的转化效率一致无噪声,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一幅完美的图像...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是冷CCD相机? 这个话题要从CCD讲起, 所谓CCD 是charge-coupled device (电荷耦合器件的缩写),它的作用便是能将光信号转化成电荷量,并通过电荷量的不同来表示光信号的不同。

  CCD由贝尔实验室于1969年研制发现,sony中央研究院于同年12月在其基础上展开了大规模的研究。并成功于1980年开始商品化,正式进入量产阶段。CCD图像传感器开始正式进入人们的生活并影响到人们的方方面面。

  由CCD的作用我们可以知道, 光信号转化成电信号,第一步就是要有足够的光信号,第二是在转化成电信号的时候要保证各个像素点的转化效率一致无噪声,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一幅完美的图像。

  但是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我们往往得不到理想强度的光信号(如荧光和化学发光拍摄),这时候就要求对光子信号进行累积而得到足够强的光信号。作为一个光电转换装置,其材料和物理特性都是不可能是理想化的,因此传感器的内部和表面不可避免的含有杂质,由于热激发,杂质会产生电子,同样被电子阱捕获,而成为电荷量从而破坏其光电转换的效率,破坏产生的图像,我们称这种噪声为暗电流噪声。而杂质热激发产生的电子数目与时间有关,因此在对弱光拍摄,对光子信号进行累积的时候,暗电流噪声就会很明显。如何降低暗电流也就成了弱光拍摄中最重要的一环。由暗电流的产生原因我们可以知道,温度是最主要的原因,因此科学家们就将ccd进行制冷让它工作在较低的温度中,从而减少暗电流产生,提高了长时间弱光拍摄图像的信噪比。 这种有制冷模块的CCD,我们就称做为冷CCD。相比于普通CCD, 冷CCD有着更少的暗电流,更高的信噪比,能拍摄出理想的荧光或化学发光图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