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服务器优势与特色分析

随着网络摄像技术的发展以及这几年来宽带技术的普及,网络视频服务器已经逐渐成为当前视频监控设备的主流产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网络视频服务器作为安防工作中的重要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网络摄像技术的发展以及这几年来宽带技术的普及,网络视频服务器已经逐渐成为当前视频监控设备的主流产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网络视频服务器作为安防工作中的重要工具。另一方面,随着当前跨国公司的广泛“登陆”,网络视频会议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因此,网络视频服务器也在“水涨船高”的大环境中,被推上了安防视频监控的焦点。

  网络视频服务器六大优势

  一、安装及维护的方便性

  也许有人说,“现在的网络带宽不够,用光端机和光纤来进行远程传输,视频图像的质量和传输速度比网络传输要好”。可是,敷设光纤昂贵的成本和复杂的布线工程,让许多客户和工程商难以承受。由于计算机网络的普及,有网络的地方就能构建网络监控系统,安装成本大大降低。

  二、使用方便,想看就看

  网络监控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按需监控,可以选择性地观看指定地点的图像,而不需要观看的图像则不传输,节约了网络带宽资源。

  三、具有更多的智能性

  可以及时、自动地从视频流中提取大量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传输、保存、检索、异地存储、多机备份存储;可对摄像机进行编程使其只在特定事件发生时才传送图像。

  四、图像衰减小,质量有保证

  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压缩技术,数字信号在传输中衰减小,质量有保证。而模拟视频信号经过较长距离传输,信号就会衰减,需要配置视频放大器补偿。

  五、稳定可靠

  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了嵌入式操作系统,硬件采用高性能芯片,工作稳定。

  六、可以实现无线组网传输

  利用网络视频服务器把摄像机的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在交通不便、布线困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组建无线局域网,把数字视频信号发送到监控中心,然后由监控中心发布到互联网上供远端的管理部门观看。无线局域网的优点是组网方便,周期短,投资少,结构灵活。[nextpage]

  网络视频服务器四大特色

  网络视频服务器内部主要包括三个模块:图像采集、图像压缩,网络传输。图像采集模块实现视频信号的A/D转换;图像压缩模块以某种压缩编码标准实现对数字信号的压缩编码;网络传输模块实现对压缩数据的传输和系统功能设置等功能。

  机型小

  一般通常为1-4路模拟视频输入,不会像硬盘录像机那样动辄十几路视频输入,而且不会随机携带硬盘,把存储设备放置于监控中心更有利于图像资料的存储和保护,这就节省了大量空间位置。

  简便性

  通过目前发展迅速、经济高效的计算机通讯网络把视频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只需要一根价格低廉的5类网络线缆,如果视频服务器内部有WIFI模块,采用无线局域网方式的话,那么连5类网络线缆都省了。

  强大的中心控制

  一台工业标准服务器和一套控制管理应用软件就可运行整个安防监控系统,用户只要打开一台与因特网连接的电脑上的客户端程序,在里面输入对应的视频服务器的IP地址就可以进行全面远程监视。任何经授权客户机都可直接访问任意摄像机,也可通过中央服务器访问所监视的图像。

  易于升级与全面可扩展性

  可轻松添加更多摄像机,中心服务器将来能够方便升级到更快速处理器、更大容量磁盘驱动器以及更大带宽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