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网络报警主机的拓展功能

网络报警主机的功能非常齐全,除具备传统报警主机的报警中心联动、布撤防、防区扩展、键盘编程、报警响应等基本功能外,主流网络报警主机嵌入32位或64位ARM处理器,主机性能得到升华,对探测器的控制能力提高,加大了探测器之间的联网,达到延伸保护范围...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报警主机的功能非常齐全,除具备传统报警主机的报警中心联动、布撤防、防区扩展、键盘编程、报警响应等基本功能外,主流网络报警主机嵌入32位或64位ARM处理器,主机性能得到升华,对探测器的控制能力提高,加大了探测器之间的联网,达到延伸保护范围、扩大探测防区数量的目的,提高整个防盗报警系统的安全性。作为出色的联网报警主机,网络报警主机还必须面对区域报警中心联。在区域接警中心具有专业的接警处理器和装载管理软件的上位接处警管理计算机,从而使得成百上千台前端报警主机借助于TCP/IP实现大范围多形式的联网,虽然也可通过电话线与无线GSM进行联网,但TCP/IP是首选。事实上,网络报警主机通常都具备多网自动报警。

  如果需要将功能细分化,网络报警主机的拓展功能才是焦点所在。

  远程控制与联动

  利用网络报警主机搭建的网络报警系统可远程网络控制与联动,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功能应用。因为前端主机可以赋予更全、更强的管理、控制功能,如通过远程手段,允许用户通过网页布防、撤防系统,查看系统当前状态及事件记录,修改密码以及触发智能家电设备等。用户还可以设定一个邮件联系表用于当系统事件触发时,自动发送提示邮件。另外,还可通过网络设定不同的用户级别,分设不同的的用户权限。而所有的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任何一台电脑来完成,使得用户可以更加便捷的操控属于自己的报警系统,可以得心应手的掌控自己的安全环境,这就是远程控制与联动的魅力所在。

  与视频联动

  视频与报警联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要真正做到触发探测器报警的同时前端摄像机要捕捉到影像,这对整个报警系统的技术要求非常高。报警与视频联动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核实警情,辨别警情的真伪,避免因为探测器的误报,引起不必要的安保人员离岗。目前,一些主流的厂商已经着手这方面的研究,部分企业的相关产品也已经应用在报警市场上。

  过去,因为受限于报警系统模拟信号通讯的限制,要想取得报警与视频联动需要纷繁复杂的手段。而网络报警主机产品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报警主机上,厂家在主板上添加相应的报警复检或复核模块,再通过与视频服务器相连接,将前端的报警信号、视频信号、音频信号通过网络上传到报警中心,中心再通过分析信号从而核实警情。

  短信/邮件报警

  也许大家会产生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报警中心的值勤人员离开了岗位,当事人又没在家里,而盗贼又遮掩了脸部,是否就毫无办法了?其实不然,目前大多数视频联动报警系统均可以实现报警的同时抓拍图像,并自动保存、上传到报警主机,而报警主机具备的“短信”功能会通过报警中心发送到用户的移动终端上,这样就可以使得用户在第一时间内得知警情,做出相应的报警措施。也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对应的邮箱上,让用户能第一时间知悉警情,只是这种方法的时效性相对较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