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楼宇对讲联合智能家居 迎来智慧社区新时代

智慧社区理念是通过实现设备的管理带动社区的管理,从而实现整个社区的运营,视频对讲、平板电脑、手机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为大家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阶段应用项目并不多,不过发展下去智慧社区必将成为各大企业业务的争夺点,智慧社区有望成为智能家居企业下一个发展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社区理念是通过实现设备的管理带动社区的管理,从而实现整个社区的运营,视频对讲、平板电脑、手机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为大家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阶段应用项目并不多,不过发展下去智慧社区必将成为各大企业业务的争夺点,智慧社区有望成为智能家居企业下一个发展目标。

  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企业下一个发展目标

  经过2012年的发展,智能家居不单纯局限于家庭的控制,概念上有了很大的转变,走出家庭小网与整个社区互联,是智能家居另一个发展阶段。社区为了发展,一定会变成一个智慧型的社区,很多企业都谈到要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社区资源中心,充分利用上面的条件为物业还有居民甚至是政府提供一个比较智慧化、智能化的应用,从而实现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效益。跟智慧社区相关的是社区里面的商家、业主、开发商和物业。

  智慧社区首选:数字化对讲与智能家居结合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楼宇对讲将会更多地增加一些智能家居的功能,将集安防、家电控制、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从而使得楼宇对讲系统发生质的改变,两者会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

  与纯模拟系统不同,数字/模拟混合系统在单元内采用成本较低的模拟设备,主干网络则采用基于以太网的数字TCP/IP协议进行联网。数字/模拟混合系统是当前解决大型社区联网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大型社区的联网拓扑结构有很大的自由度,网络调整十分方便,并且成本合理,性能稳定,维护简便,因此数字/模拟混合系统得到较快发展。

  数字/模拟混合组网方式是当前最经济实用的工程解决方案,在短期内会是大型社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的首选。其解决了长距离传输以及模拟联网通道阻塞限制等问题,得到较好的音视频效果,相对于纯数字系统以及模拟系统,此种方式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并且此种网络结构便于平稳扩容,联网性能稳定。虽然数字/模拟混合组网方式有诸多优势,但其受到整个物理平台的限制,终端设备是模拟产品,在功能以及联网方面有很难逾越的障碍,数字化社区以及与多系统的集成方面主要得依赖于TCP/IP纯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单纯对讲潜力是有限的,关键要和三网合一融合,提供综合智能家居管理平台和数字安防系统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才算一个飞跃。在这个系统中,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民众的接受程度,网络运营商的前瞻性思维缺一不可。总体来说,在国内智能家居系统的发展与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出现了趋同化现象。就发展趋势而言,智能家居与楼宇对讲同样由小屏幕到大屏幕,并朝着触屏控制发展,外观上要求更美观、更漂亮,安装上要求更符合家居环境,更节省空间,功能上要求更丰富。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与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智能化社区数字网络化发展趋势

  网络化:随着网络技术和我国第二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必将加强社区的网络的功能的发展。通过完备的社区局域网络可以实现社区机电设备和家庭住宅的自动化、智能化,可以实现网络数字化远程智能化监控。

  数字化:数字化技术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社区建设也必须走数字之路。社区应用现代数字技术,以及现代传感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加快了信息传播的速度,提高了信息采集、传播、处理、显示的性能,增强了安全性和抗干扰的能力,以达到最好的效果。数字社区是数字城市的基本单元,数字社区的建设为数字城市的建设创造了条件,为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化技术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集成化:将各离散的子系统进行集成是必然的趋势,也是智能社区的目标。智能社区提高了智能系统的集成程度,实现了信息和资源的充分共享,提高了系统的稳定度和可靠度。

  生态化:近几年随着新兴的环保生态学、生物工程学、生物电子学、仿生学、生物气候学、新材料学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技术正在深入渗透到建筑智能化领域中,以实现人类居住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衍生出所谓“微观安防”一门新兴的可持续发展新产业。目前,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也正在开发利用这些高新技术去处理垃圾、污水、废气、公害,节能、节水,消除电磁污染,资源可持续利用,建筑人工生态环境等等;正在尝试运用高新技术建设智能型绿色建筑(小区)、智能型生态建筑(小区),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损害后代人持续发展需求的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