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IT工程师发明3D动作追踪系统WiTrack 离智能家居更近一步

和以 Kinect 为代表的众多 3D 动作追踪系统不同,近日几位 MIT 工程师公布的最新研发成果 WiTrack,不仅不再需要借助摄像头,同时它还能“看”到墙的背。
资讯频道文章B

  和以 Kinect 为代表的众多 3D 动作追踪系统不同,近日几位 MIT 工程师公布的最新研发成果 WiTrack,不仅不再需要借助摄像头,同时它还能“看”到墙的背。

  此种效果源于核心技术的不同。不依赖于摄像头对室内画面的捕捉,WiTrack 转而依赖无线电通信。这种信号携带的能量非常低,是 WiFi 信号的 1/100,是手机信号的 1/1000。它通过接收从空间移动人体反射回的信号进行 3D 建模,从而判断人体位置,精度在 10cm 到 21cm 之间。而依赖于无线电信号可以穿墙的性质,WiTrack 也因此能够捕捉墙背后的动作。

  目前,该系统仅能一次追踪一人位置。但理论证明,这种 3D 追踪技术能够捕捉整间屋子的动作,而且不需要各种繁复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布局。

  当然,WiTrack 目前还停留在实验室项目阶段,离真正的消费级产品还有距离。不过,该项目研究员 Fadel Adib 表示,WiTrack 现已可作为配件植入消费级电子产品内。在智能家居领域,WiTrack 可用于判断主人进出门的动作,从而自动开关灯;判断起床动作,从而自动打开浴室热水。另外,WiTrack 在侦测跌倒的问题上,准确率高达 96.9%,从而可用于保护老人 / 小孩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