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D指纹仪系统全力改善驾校打卡乱像

  担心成摆设驾校精心选择指纹系统  目前指纹考勤是各地多个驾校都在采用的一种课程管理模式。但因为缺乏可靠的指纹识别仪和有效的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担心成摆设驾校精心选择指纹系统

  目前指纹考勤是各地多个驾校都在采用的一种课程管理模式。但因为缺乏可靠的指纹识别仪和有效的管理软件,令很多驾校的指纹考勤系统都沦为了表面工程,确保课时反而变成了耽误课时。对于指纹验证方案,驾校有着自己独特的需求特点,需要有针对性的采用适合的解决方案。

  首先在指纹采集和识别环节,很多用户发现采集指纹的时候非常顺利,却在之后的指纹验证过程中屡屡碰壁。手指出现一些小状况都有可能造成指纹识别不畅,或者识别耗时过长等等。采购产品之前驾校缺少对指纹仪识别力因素的长远考虑,或者是人为控制产品成本,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因为出现识别能力下降的指纹仪多为光学指纹仪,光学指纹仪是目前价格较低的指纹仪产品类型,也是用户最多的指纹仪类型。但光学指纹仪的识别力有限,仅依据用户表层指纹来判断识别对象身份。因此当手指意外受伤或干皱时都有可能造成识别迟钝,指纹仪的使用寿命也就相应缩短。

  如果期望更长周期的使用,一些驾校可能会选择识别效果更佳,而成本也相应更高的3D指纹仪。3D指纹识别技术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被认为是未来指纹识别的主流,3D指纹产品也在慢慢的得到普及。3D指纹仪的最大优点就是识别率高且反应快,以广东华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3D活体指纹识别技术为例。其原理是将识别信号深入到真皮层之下,迅速获取最真实的指纹信息,识别率达到99%以上,能轻松应对用户手指出现的各种异常。而且将识别时间缩短到0.7秒之内,有了准确和效率的保障,用户就能真切体验到迅速验证的优势。而3D指纹仪在寿命上也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光学指纹仪,平均使用周期在十年以上,驾校方面根本无需担心频繁更换的问题。

  全方面改革3D指纹系统成新选择

  驾校使用指纹验证系统的初衷是保证学员的上课时间,确保教练员的出勤,以及防止驾考代考。而指纹系统的使用却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就是指纹膜的使用。据悉,在不少驾校都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学员只要花钱购买一个指纹膜,便可以让人代其打卡,完成课时,而无需亲自练车,更有甚者让他人代替驾考。这对驾校经营的规范性和道路交通安全都是一个不小的威胁。扫除驾校指纹膜现象既是驾校应尽的责任,也是公共安全的需要。3D指纹仪之所以被认为将全面代替光学指纹仪,还因为它能够彻底摆脱指纹膜的困扰。华本3D指纹仪对活体手指以外的任何指纹复制品不予识别。在3D指纹仪面前,用指纹膜指纹套的方式来代替他人考勤是根本行不通的。无论从驾校管理还是社会安全来讲,驾校中普及3D指纹验证系统都是很有必要的。

  一个完整的指纹验证系统包含前端识别产品指纹仪和管理软件的共同支持。在前面刘女士的遭遇中可以看到,该驾校忽略了软件所需要发挥的作用。合理的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如实记录学员及教练的身份信息和课程时间;也能够具备灵活的系统调整和数据监控处理功能。在华本3D指纹身份验证系统中,配备了华本研发的考勤管理软件,能实现不同课程课时的设计,数据的随时查看和传输,并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的效果。更改或增添指纹数据都不会麻烦。

  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光学指纹识别产品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3D指纹仪的崛起,表明指纹识别的普及在广泛度和技术高度上的日益进步。驾校和一般的学校一样,都需要指纹验证系统来进行课程安排和对工作人员的监督,才能减少马路杀手的存在,为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驾驶人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