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扫盲:国内外20大智能家居企业盘点(图)

   智能家居 企业能提供智能家庭网络方案,通过智能家庭网关对家庭中机顶盒、PC、PDA、WIFI手机、打印机、电话、及照明等进行组网,可使用户远程进行家电、照明控制、门禁安全控制、以及远程医疗服务等操作。  第一类的代表公司有:  国内如上海索博、海尔等企业也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  1、海尔U-home  相信大家比较熟悉的海尔家电。海尔智能家居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 企业能提供“智能家庭网络”方案,通过智能家庭网关对家庭中机顶盒、PC、PDA、WIFI手机、打印机、电话、及照明等进行组网,可使用户远程进行家电、照明控制、门禁安全控制、以及远程医疗服务等操作。

  第一类的代表公司有:

  国内如上海索博、海尔等企业也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

  1、海尔U-home

  相信大家比较熟悉的海尔家电。海尔智能家居公司,隶属于海尔集团,企业注册资金1.8亿,是全球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基地。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己任,提出了“让您的家与世界同步”的新生活理念,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还面向未来提供多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及增值服务。海尔U-home倡导的这种全新生活方式被认为是未来家庭的发展趋势。畅享“安全、便利、舒适、愉悦 ”的高品质生活。海尔智能家居对生活的描述是这样的:“身在外,家就在身边;回到家,世界就在眼前”。

 

  2、南京物联传感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 物联网 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物联网传感器、物联网模块、移动物联网和 云计算 等几大领域都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凭借在物体感知、数据传输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已经成为物联网时代的领导者。公司成立于1998年。从2007年开始,智能家居销量一直位居行业前列,2013年;物联智能家居销售量升居世界第1,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领导企业。物联公司主要生产智能网关系统,智能照明系统,智能家电控制系统, 智能安防 系统,环境监测系统, 智能医疗 系统, 智能农业 系统,智能养殖系统等物联网相关商品。

   3、安居宝

  安居宝 智能家居 是国内最具知名度智能家居品牌,是属于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居宝是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打品牌,是国内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安防品牌之一。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楼宇对讲、报警及智能家居产品。

  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楼宇对讲、报警及智能家居产品。公司位于广州市高新技术核心基地广州科学城,公司致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在全国各地建立了40家直属分公司。

  公司以追求卓越为经营理念,曾获得“中国十大智能家居品牌”第一名。

  4、索博

  索博智能家居是国际智能家居专业生产企业,十大智能家居品牌,上海索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索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是国际型智能家居专业生产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研发中心,也是最早将荷兰PLC-BUS及美国X10等成熟智能家居产品 引入中国的国内智能家居龙头企业。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导航者,目前产品有一半以上供应国内市场,另一半产品远销美国、英国、瑞典、荷兰、新马泰、澳大利亚 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包括EON3、S-10、PLC-BUS在内的五十个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已成为国际型的智能家居产品生产源。

  5、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智能家居源于美国,全球技术领先的智能家居品牌,霍尼韦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霍尼韦尔是一家国际性从事自控产品开发及生产的公司,公司成立于一八八五,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国际公司,一九九六年,昆明装饰公司被美国”财富”在杂志评为最受推崇的 20家高科技企业之一。

  6、瑞讯科技

  瑞讯科技 智能家居 是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具有较大影响力智能家居品牌,瑞讯科技(亚洲)有限公司。

  瑞讯科技(亚洲)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主要致力于通讯与智能控制领域的产品研究与开发;1996年在上海成立中国市场营销总部以及亚太生产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并与施耐德、奇胜、贝尔、阿尔卡特等世界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7、罗格朗

  罗格朗是全球电气与 智能建筑 系统专家。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分支机构遍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罗格朗为商业、工业和住宅等不同市场提供全面的建筑电气解决方案。集团定位于单一核心业务,追求双重愿景:将电气与建筑智能系统市场的领先地位发扬光大,并以创新、高能效解决方案成为智能电气的标准。90年代初,罗格朗开始进入中国。20年来,一直以并购的方式迅速成长。在中国,拥有6000名员工,分布于上海总部,6个设于北京、无锡、上海、惠州、东莞、深圳的工厂,罗格朗香港公司,以及45个大中型城市中的100多个销售办事处。2013年,罗格朗在中国管理着5个品牌,分别为罗格朗、TCL-罗格朗、视得安、卡博菲和BTicino,能够为客户提供任何项目的整合性解决方案。

 

  为推动中国三网融合工程和 智慧城市 建设,瑞讯科技成功研发DHS(智能家居)系列产品、FTTH(光纤到户)系列产品、Acincom(综合布线)系列产 品,并获得20项相关专利技术,及数十个行业奖项。此三系列产品目前已在意大利、加拿大、韩国、沙特、印尼、南非等30多个国家70多个城市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瑞讯科技已先后在新加坡、菲律宾、韩国等国成立分公司,并通过旗下数百家经销商的合理布局打开全球化市场,逐步实现全球化营销战略。

  8、瑞朗

  瑞朗智能家居是中国智能家居行业著名品牌,昆明装修网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天津瑞朗智能家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瑞朗 智能家居 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注册于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中国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开山品 牌,在行业中引领潮流。产品和服务遍及全国并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业务范围涉及智能家居、网络电器、智能小区等领域,所有业务无一不显露出创造、智慧和 远见。瑞朗已经走过了传奇的6年, 为中国智能行业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也迅速发展成智能行业具有相当实力和良好公众形象的知名企业。

  9、快思聪

  快思聪智能家居是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系统引导者,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快思聪(亚洲)有限公司

  1995年,快思聪亚洲总部在香港成立,为亚洲的集成商及客户提供直销与技术支持。在过去的几年里,随着中控系统行业的不断成长和扩大,快思聪亚洲在不同的行业领域中开拓了无数商机。 

  10、美的集团

  美的与阿里云战略合作,通过阿里云提供的 云计算 服务和技术支持,构建统一的大数据运营和管理平台,未来实现大数据的价值转化。

  11、波创

  波创智能家居是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国内知名智名家居制造商提供商,深圳市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波创企业集团以创新为灵魂,专业化为目标,坚持以 智能家居 、数字家庭、地产科技为产业方向,在“做专、做精、做到最好”的企业发展道路上快速、稳定的推进,朝着专业化研发,专业化制造、专业化营销的企业团体发展。

  12、慧居智能

  慧居智能智能家居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十大智能家居品牌,是上海慧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波创企业集团以创新为灵魂,专业化为目标,坚持以智能家居、数字家庭、地产科技为产业方向,在“做专、做精、做到最好”的企业发展道路上快速、稳定的推进,朝着专业化研发,专业化制造、专业化营销的企业团体发展。

  13、四川长虹:全新“三坐标”战略,积极拥抱互联网,从2014年起逐步停止生产非智能电视产品,以开放的心态与多方合作,力图构建以智能家居为中心的全新生态圈;

  14、东软载波

  低成本电力载波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开发出智能网关、插座、灯光控制和窗帘控制等全方位的智能家居产品。

  第二类的代表公司有:

  1、索尼

  索尼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一款颇具未来感的产品——LifeSpaceUX投影仪,这款产品可以把普通的墙壁变成带有触摸屏的智能设备,并且可以投影展示一系列概念图像。去年3月份,索尼正式推出“一触镜像”、“TV Side View“等智能连接技术,实现智能电视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视的智能连接,并首次向外界披露索尼电视的“智能家庭娱乐解决方案”。

  2、三星

  在CES会场,三星展出了名为“Smart Home”的软件操控平台,可以连接智能电视、手机等设备。如,用户可以在冰箱上接电话,或者即使人在国外,也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打开家中的空调或把家中的电灯关闭。主要是透过家中的wifi系统,用户只要传一封短信,就控制所有设备。

  3、LG

  该公司在CES上公布了智能家电产品计划,将围绕“HomeChat”智能平台进行开发。该系统允许用户通过短信的方式来管理处于联网状态的家电设备,譬如向电冰箱、洗衣机或吸尘机器人等设备发送短信形式的指令,就可以得到对应的执行及回应。

  第三类的代表公司有:

  1、Nest

  成立于2011年,其联合创始人为被誉为“iPod之父”的托尼·法德尔(TonyFadell)。目前为止,NestLabs推出过两款产品,分别是智能温控器和智能烟感器。智能温控器的服务器通过数据分析让室温保持在人们感到最舒适的状态。烟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发出烟雾报警。但在今年年初已被被谷歌收购。

  2、Smart Things

  一个家庭自动化平台,可通过机应用程序遥控灯光、咖啡机,甚至是门锁等家居设备,并通过多种无线标准(如蓝牙,ZigBee和Z-Wave)与各种协议和第三方设备对接。该公司开设了网上商店,销售联网型 智能家居 设备。

  3、Mobiplug

  推出了类似家庭中心的产品,可以自动连接家中所有支持WiFi的应用和电子设备,包括恒温器、门锁、灯、电视、车库门以及家庭安全系统等。通过一项智能手机应用,用户不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