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高调上市的她们近况如何?

都说2014年是 智能家居 的发展元年,业内是喜报连连,几乎每天都有新品问世。自3月以来,美的、长虹、三星、小天鹅、TCL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海尔也推出的全新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用户通过该系统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终端的互联互通。人间四月芳菲天,那么,此时此刻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企业,又是怎样一番天地?
资讯频道文章B

  都说2014年是 智能家居 的发展元年,业内是喜报连连,几乎每天都有新品问世。自3月以来,美的、长虹、三星、小天鹅、TCL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海尔也推出的全新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用户通过该系统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终端的互联互通。人间四月芳菲天,那么,此时此刻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企业,又是怎样一番天地?

  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企业 近来都过得如何

  安居宝:2014年第一季度超预期增长

  安居宝2014年一季度收入7018万元,同比增48.12%,归母公司净利润655万元,同比增34.86%,一季度签订新合同额9938.14万元,同比增74.97%,均超预期。智能家居业务收入0.33亿元,同比增81%。国内房地产商区域扩张式发展已经走到了尽头,在差异化、用户体验等方面的竞争将越来越明显,信息技术融入住宅已成必然,智能家居市场迎来繁荣。公司现有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定位于家电智能化控制技术,客户以高端住宅为主,未来将增加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和方案。

  青岛海尔:加强空调实力深耕智能家居

  青岛海尔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点评:4季度单季海尔收入同比增长仅3.7%,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6.86亿元,净利率达到3.4%,且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大都在三季报中被反映,四季度公司盈利质量更值得肯定。国泰君安认为,海尔加强空调实力,深耕智能家居,有助于公司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抢占市场份额,未来收入和利润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智能家居业务发展可能成为亮点。

  东软载波: 智能家居 产品争取月底上市

  东软载波是2013年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的新秀。据媒体报道,东软载波2013年8月完成了智能家居系统和相关产品的研发,2013年下半年进入批量生产。东软载波在本周三(23日)表示,由于智能家居产品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太多,上市时间有些延迟。公司正在抓紧准备各项工作,争取在月底前后上市。东软载波被投资者咨询时表示,其产品红外转换器涉及智能家居。

  点评:不知即将亮相的产品是哪款智能家居产品,令人人期待。

  达实智能:一季度收入利润同步增长

  达实智能上周五晚间(18日)披露季报,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35.18万元,同比增长15.50%,每股收益0.0592元。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21.21%。

  另外,在19日发布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在遵义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涵盖 智慧城市 等,扩大公司区域影响力,对全面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模式,实现公司的全国化扩张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点评:达实智能公布设立全资子公司,表示看好智慧城市,意在把市场做大。

  拓邦股份:受益于智能家居发展

  拓邦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在智能控制领域具备领先的核心技术。智能家居的兴起将为公司的家电智能控制器业务带来的新发展机遇。面对智能家居的巨大市场机遇,拓邦股份已经在开发和储备相关技术,如无线WiFi、Zigbee和蓝牙通讯控制技术、触屏和TFT显示控制技术、LED电源智能调光技术等,可以实现智能家电之间以及智能家电与互联网之间的互联互通,并具备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系统能力。公司具备领先的OMD能力,正在将相关产品积极的推向客户。

  点评:智能控制可谓是智能家居的中枢。拓邦股份在智能控制领域有领先的实力,而智能家居的兴起,为其在家电智能控制器业务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美的集团:未来三年 智能家居 的投资计划出炉

  美的集团发布M-Smart智能家居战略:预计未来三年在智能家居研发上投入150亿元,打造空气、水、营养健康、能源安防四个智能管家系统,建立千万用户级的美的用户社区,并将推出M-Box美的智能家居盒子。美的智能产品今年将占收入的5%,以今年营收1400亿的计划算,美的智能家居产品的收入将达70亿元;预计2018年智能家居产品将占美的集团营收的一半。

  点评:围绕智能家居系统,美的集团基于自身优势,结合用户需求,扩大智能家居市场份额。

  小结:

  伴随 智慧城市 建设的逐步落实,加上国家层面关于新城镇化的规划,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良好,但是随着竞争加剧,也会从蓝海转向红海。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公司的发展策略自然也是倾向于把握机会,更多地赢得智能家居市场份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