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故障处理方法及如何选择电插锁

  门禁系统是出入口控制系统的通俗称谓,是对人员及物品的流动采取控制和管理的措施,在通常设计应用中把门禁系统仅仅作为对目标人员的管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系统是出入口控制系统的通俗称谓,是对人员及物品的流动采取控制和管理的措施,在通常设计应用中把门禁系统仅仅作为对目标人员的管制是不够全面的,在安防行业的门禁系统中,常见施工人员用电话线或网线作为电控锁和门禁控制器的连接线路,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甚至在门禁工程的调试及验收可能都不会有问题,但其实这样的布线方法存在很多问题。

  一套门禁系统由核心控制器、电控锁、读卡器、开关及门禁电源等配件构成,所有设备都采用 DC12V直流供电,而这些设备功率最大的要数电控锁,其瞬间电流可以达到900mA,直流电压在传输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衰减,根据电压与电流的公式可以得出越细的线路损耗越大,电话线或网线的截面积基本都是0.2平方毫米,造成的衰减可想而知。

  因电压的衰减会导致很多故障几率的增加,当我们需要正常刷卡经由门禁控制器触发电控锁的时候,电压不足造成开锁不成功,结果给用户的感觉便是时开时不开,门禁系统稳定性能不佳的结果。

  另外,电控锁的静态电流和瞬间电流是不同的,在电流传输的瞬间,因线路电压损耗较大,会存在与门禁控制器或刷卡器争夺电流资源,使得除电锁外的其它设备供电不稳定,造成门禁控制器或刷卡器工作不正常,更有严重者,或出现重启甚至死机的情况。

  综上所述,在对门禁系统进行施工的时候,在连接控制器的时候,不超过30米的距离采用截面积不小于1.0平方毫米的红黑电源线,超过30米而低于50米的情况下,采用截面积不小于1.5平方毫米的红黑电源线。如果超过50米,建议增加门禁专用电源做并联信号传输连接方式。

  网络型联网门禁一般故障及处理方法

  故障状态1:

  在进门刷卡时无法开门,但出门时采用按钮却可以正常开启?

  因为出门按钮是直接和门禁专用电源上的开关触发信号连接,没有通过门禁控制设备,所以奥达科技判断门禁电源和出门按钮是正常;读卡器能正常接收卡的信息后传输到控制器验证,通过验证后给出控制电锁供电新路的电源,但还需要进一步排查门禁控制器与读卡器及电源信号之间的连线是否正常。奥达科技有以下几方面排查。

  门禁控制设备在与电源连接线路时出现错误连接。

  系统软件在进行授权时为把此卡设置授权为合法开门卡。

  系统软件的参数设置中设置了防遣返或多卡联动等信息。

  故障状态2:

  进门刷卡时要多次刷卡才能开启,即常说的时灵时不灵,出门按钮能正常开启?

  查看所持的感应卡是否有能正常刷卡。

  查看门禁控制设备的连线是否有接触不好的现象。

  查看门禁控制设备周边是否有屏蔽干扰源。

  故障状态3

  人员离职后软件中注销卡片,正常情况下卡片变成未注册的新卡,但感应后还能正常开启?

  在做人员离职注销时在软件里面做完没有下传到设备中,所以设备还保留有此卡片的合法开门信息。

  故障状态4:刷卡后听到电锁有动作声音,但没有开启?

  门禁控制设备和电源的连接有问题,也就是说没有信号供给电源触发电锁的动作;另一方面是软件中设置的门禁开锁延时时间过短,造成瞬间开启后闭合。如有问题或需要,来找我。奥达科技提供分析。

  安防门禁系统中电插锁的分类及选择

  1、电插锁的分类

  电插锁可分两线,五线,八线等;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如五线,八线等多线电插锁基本都带有门磁信号侦测功能。在某些门禁系统中,用户需要在门禁软件界面上看到门的实时开关状态,那么这时候就需要选择这种带门磁信号侦测的电插锁了。

  2、怎么判断电插锁的好坏?

  一、当拿到电插锁时,看锁体表面有无明显的划伤,锁体要有金属光泽。

  二、通上电以后,长时间通电,锁体表面是否烫手,电插锁锁舌弹出是否充分,压下锁舌后,锁舌回弹出来是否有力。

  三、电插锁是否是超低温电插锁,这样电插锁在反复运行中,不至于锁体发烫,从而延长电插锁的使用寿命。

  四、电插锁是否带有防入侵电路设计。市场上有的电插锁,是通过磁感应上锁,磁力人为消失或磁力减弱时锁舌回弹开锁。在实际安装现场,电插锁的小磁片和锁体都有一定的缝隙,一旦人为通过小物体阻挡了磁片与锁体之间的磁力,锁体因没有感应到磁力,就会自动打开锁舌。这种的电插锁就必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带有防入侵电路保护的电插锁是通过感应到小磁片的磁力,然后上锁,电插锁一旦上锁,只能通过收到开门信号或者断电来开启电插锁,不会因为小磁片的磁力的有无,来影响电插锁的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