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走进百姓 应用三领域技能丰富

  智能公交是运用当下最先进的GPS定位技术、3G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结合公交车辆的运行特点,建设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对线路、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公交是运用当下最先进的GPS定位技术、3G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结合公交车辆的运行特点,建设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对线路、车辆进行规划调度,实现智能排班、提高公交车辆的利用率,同时通过建设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公交车内、站点及站场的监控管理。智能公交是未来公共交通发展的必然模式,对缓减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有着重大的意义。目前,中国大部分一线城市都已实现公交智能化。

  智能公交系统紧密结合当下城市公共交通的实际情况,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结合人性化地设计理念,构造一套精密、复杂、庞大的公交车联网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为公共交通运营体系提供可视化管理服务,进而为公众出行提供便捷服务,为公众出行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智能交通受重视 应用三大领域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交通已经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少交通负荷和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安全、提高运输效率,因而,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在中国,交通发展中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基础设施短缺与其利用的低效率并存;道路交通设施不能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绝大部分交通设施严重超负荷运作;交通阻塞严重,导致运输效率下降,出行时间大量浪费,加重了城市空气污染。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等,智能交通是应运而生的产物,必然需要解决其交通问题,因此,我国的智能交通主要应用于三大领域:

  1、公路交通信息化,包括高速公路建设、省级国道公路建设

  公路交通领域目前热点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公路收费,其中又以软件为主。公路收费项目分为两部分,联网收费软件和计重收费系统。此外,联网不停车收费(IETC)是未来高速公路收费的主要方式。

  2、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服务信息化

  兼容和整合是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服务信息化的主要问题,因此,综合性的信息平台成为这一领域的应用热点。除了城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一些纵向的比较有前景的应用有智能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车载导航系统等。

  3、城市公交信息化

  目前国内的公交系统信息化应用还比较落后,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在国内基本处于空白阶段,也是方案商可以重点发展的领域。在地域分布上,国内的各大城市特别是南方沿海地区对于智能交通的发展都非常重视。

  智能交通走进日常生活 安防技术丰富

  谁都有在公交站台等车却久等不来的经历,那么如果公交线路、车辆到站等信息做到实时信息查询,这样人们可以估算车辆到站时间,便可以规划出行线路和计算出门时间,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创新公交管理模式、提高公交运行效率为出发点的“智能公交”正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