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安防传感器详解 让你的监控更科学

 周界安防传感器主要分为两种:干涉型和非干涉型;大多数传感器以非干涉型为主,光纤传感器成为未来的主流产品,下面根据不同传感器工作原理进行细致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你家小区周边安全吗?小区监控系统是不是只能覆盖居民区,对于周边环境无法做到很好的监视和管理。那么如果一旦发生小偷翻墙的行为,是不是也意味着谁家又要遭殃了,为了让小区周边更安全,笔者在这做个知识普及,看看周界安防传感器有哪些。

  周界安防传感器主要分为两种:干涉型和非干涉型;大多数传感器以非干涉型为主,光纤传感器成为未来的主流产品,下面根据不同传感器工作原理进行细致分析。

  干涉型传感器主要以相位调制光纤传感器为主,其光学现象主要为干涉,如磁致伸缩、电致伸缩、Sagnac效应及光弹效应;磁致伸缩探测特点以电流、磁场为主,电致伸缩以电厂、电压为主,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二者的区别。

小区周边安全吗?周界安防传感器汇总

  而Sagnac效应取决于角速度;光弹效应探测特点较多,如振动、压力、加速度和位移;最传统干涉通过温度判定,这是探测的基础。

  非干涉型传感器主要有三大代表:强度调制光纤温度传感器、偏振调制光纤温度传感器以及频率调制光纤传温度传感器。

  强度调制光纤温度传感器探测光学现象较丰富,遮光板遮断光路、半导体透射率的变化、荧光辐射及黑体辐射、光纤微弯损耗、振动膜或液晶的反射、气体分子吸收、光纤漏泄膜等等。强度光纤温度传感主要依靠温度测量,此外还有振动、压力、位移等等。

漏电缆入侵探测传感器

  偏振传感光学现象为法拉第效应、泡克尔斯效应、双折射变化以及光弹效应,被测量为电流、磁场、点差、温度、加速度及位移,与相位传感效果差不多。

  频率传感相对特殊,其光学现象为多普勒效应、受激喇曼散射及光致发光,被测量为速度、流速、气体浓度及温度等等。

  光纤传感报警准确率较高,因此军事基地、边境等都会采用这种探测模式,所有室外设备均为无源器件,无需野外供电,可以提供有效的周界安全监控。如果你家小区周边安装这样一套报警系统,那简直逆天了,不过这也并非是普通小区物业能接受的价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