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卡位物联网 通讯技术受瞩目

进入到今年下半年,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推进4G终端普及,中国4G市场已经正式开闸放量,需求正在急剧突增。同时,4G技术也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里程碑,不断加速ICT领域的进一步融合与变革,这对国内芯片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唐电信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主力军联芯科技,日前揭示了全套LTE SoC智能终端芯片、LTE数据类产品解决方案、移动安全芯片方案等多种产品方案,其最新的LTE SoC智能终端芯片已应用在多款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设计中。
 
  进入到今年下半年,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推进4G终端普及,中国4G市场已经正式开闸放量,需求正在急剧突增。同时,4G技术也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里程碑,不断加速ICT领域的进一步融合与变革,这对国内芯片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目前市场上能提供4G套片的供应商尚不多,对大规模的上量准备不足。
 
  “当前4G市场的发展,已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领域,在3S(SmartPhone、SmartHome、SmartCar)战略以及IOT市场上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当前的重点。今年推出的LC1860正是联芯科技实施移动互联市场战略的先锋产品,”大唐电信执行副总裁暨联芯科技总裁钱国良说。
 
  联芯的五模LTE SoC芯片LC1860进度一直备受业界关注。LC1860采用28nm制程工艺,完整覆盖TD-LTE/LTE FDD/TD-SCDMA/WCDMA/GGE五种模式。其LTE制式与多模能力,将充分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移动终端大数据实时传输的需求。其低成本版LC1860C,在此次展会上也同时展出,两款芯片的亮相,将为终端厂商推出4G全模商用终端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现场还同时展出了多款基于LC1860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引发观众体验热潮。基于LC1860的商用终端,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量产。
 
  “基于联芯的芯片平台及无线电技术,终端厂商可以延伸、拓展更多新的应用,我们希望通过领先的4G技术与方案,与市场应用得到更好的结合。”钱国良表示。
 
  除了LTE SoC智能终端芯片,联芯也展示多款基于其LTE数据方案的商用终端展示,包括CPE、MiFi、北斗儿童关爱终端、智能执法仪等多种产品类别。目前联芯LTE数据方案在视频监控、工业路由器、平板电脑、车载终端、警用终端等多个行业领域,与客户展开深入合作。
 
用芯片级安全打造立体信息安全环境
 
  此次国展现场,采用联芯科技智能终端SoC芯片的银联TEEI智能POS机也正式亮相。
 
“棱镜门”事件的披露为中国信息安全敲响了警钟,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机制已经迫在眉睫,尤其是在政务、警用、金融等涉及国家人民安全和经济命脉的领域。
 
  对此,钱国良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芯片作为4G应用的核心,其安全性是信息安全最基本的一道防御屏障,若想避免国外芯片带来的信息安全威胁,芯片的国产自主化已成为必然,国家对此也非常重视。国产芯片必须担负起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任,进一步加大自主技术的研发,来对抗带有隐患的国外技术渗透威胁。”
 
  可信执行环境(TEE)是一种整合系统硬件与软件的全系统的安全解决方案,旨在为智能终端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护。联芯系列智能终端芯片,集成TrustZone可信安全芯片架构,能提供基于基带芯片的高可信执行环境,符合GP国际标准和工信部安全规范,同时符合银联TEEI标准。
 
  除可信安全芯片架构外,大唐电信集团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国密资质的企业。依托大唐电信集团的资源优势,联芯安全芯片能整合硬件SE和国密算法技术,提供更可信的芯片安全环境,可应用于企业应用安全(BYOD)、数据安全、移动金融安全、无线局域网络安全等多种领域。
 
  “我们希望通过安全可信的芯片解决方案,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建设移动智能终端的可信芯片安全生态圈。”
 
  此次亮相的基于联芯芯片安全方案的智能POS平板,是目前业内首款遵循银联可信平台规范(TEEI/N3 TEE)的安全产品,可以同时运行安全和非安全双系统,有效解决了困扰POS机系统的开放性和安全性的矛盾。这也是联芯安全芯片应用于移动金融安全领域的重要代表。针对在移动办公领域,联芯也已推出了商密终端芯片方案,目前已支持客户量产。
 
  “作为移动智能终端和芯片安全标准的重要参与者,结合大唐电信集团的SE产品、国密算法、加密终端等技术和产业的积累,我们未来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安全芯片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