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如何按照客户需求定位增值

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这将衍生出更多新业务的同时,为VAR创造更多的业务切入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按用户需求等级区分增值

  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这将衍生出更多新业务的同时,为VAR创造更多的业务切入点。但和所有新兴事物一样,市场对它们要有一个接受过程。

  事实上,为了利用其数据中心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增值服务产品,围绕着云计算,主流行业及企业级用户纷纷做出了强烈程度不同的回应。

  数据分析是其中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企业级以大型企业及外企在中国的办事处需求为主,多数国内企业还未重视这块需求,一般中小企业市场基本未启动,他们只是会采用传统的简单的工具去做数据处理。

  光大银行科技部业务经理荣勇一再强调,银行业无法容忍的是业务的中断。一旦核心的数据中心系统出现中断现象,则意味着不可预估的损失。所以他们在采用一些新兴的技术之初,往往顾虑重重;更多考虑的并非投入成本。

  “只有在供应商有足够的技术服务实力,且他们已有相关的实际应用的成功案例的情况下,这样能够保证我们的业务能够持续稳定地运行,我们才会最终去考虑对IT系统进行不间断地平滑地升级。”这位业务经理说。

  实际上,用户的声音是一致的。使数据中心有安全稳定可靠的保证。例如针对当前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企业用户,相关专家表示,数据中心的构建首先得考虑到构建基础设施中包括服务器存储等及安全在内这些设备在当前及未来的投入问题。

  从咨询到设计再到建造和运维,数据中心的整个生命周期都需要有计划,并且需要动态进行调整和优化。绿色数据中心的前期设计工作十分关键,尤其是咨询和设计阶段可能会花费很长的时间。对此,西门子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以及购买专业服务等,不断对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进行优化。

  在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过程中,用户应该充分考虑一次性采购成本和整体拥有成本,从中找到一个平衡点。而对于VAR们来说,按照用户的可接受程度进行自己的业务调整、布局和人才储备,也许是更现实的选择。

  贴近用户需求的方向不可更改

  其实,数据中心硬件和融合基础设施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必然趋势。这是具有一定规模的VAR必然要关注数据中心的应用的主要推力。因此,他们也希望在追随上游厂商不断靠近终端用户需求策略之下,积累到足够的服务经验,最终有实力为用户的数据中心把好脉。

  部分已深入到诸如电信、保险、医疗等重点客户的VAR非常清楚,如何保证用户IT系统的可靠性高效率,是他们入围客户相关项目投标的第一步。

  现状是,国内部分大企业客户,由于习惯了与国外拥有传统主流技术的厂商打交道,他们在采购某家厂商的提供数据中心的全部硬件及其服务,已成为必然的企业信息化投资规划。这些使得VAR在绑定上游厂商日益感到有危机感的同时,转而专门辟出一个新业务部门,绑定大型客户,增强自身的IT服务能力。而大的VAR和中小VAR在此过程中,有着不同的定位和发展策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