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时代 不是所有数据都珍贵

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已经进入探索阶段,安防的非结构化数据虽然很难搞定,但IT技术的渗透更迭还是会使视频应用业务有发展的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8日消息,数据中心不断地被大量数据们淹没,那么作为数据中心的管理员们,能不能就舍弃一部分不需要的数据呢?

  最重要的担心就是怕错过任何可能的有用信息。你公司的营销副总裁很有可能会有朝一日让你提供一份公司过去20年的销售数据。而上面的领导一换,说不定新的数据要求在等着你。

  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那就是有些公司会申明永久保留数据,尽管这些数据几年、几十年都没人用过。顾能咨询将其称之为“暗数据”,并将其定义为“在正常经营活动中的信息资产组织收集、处理和存储,但一般不能用于其他用途(例如,分析,业务关系和直接货币化)的数据。这类似于物理研究中的暗物质,暗数据是信息资产“宇宙”中的大部分组成结构。因此,组织或公司经常保持暗数据用作参考资料。”

  那么,到底你是否可以“减仓“暗数据的同时,并确保保留必要的数据?这里有三个建议。

  1:筛选数据

  如果你使用的是机器或者是互联网产生的大数据,你在得到有用信息的同时也接受了许多无用的垃圾。数据过滤可以分离出你想要的信息。

  2:导出数据

  如果你希望为了将来做长期趋势分析而准备为数据保留个几十年,将这些数据导出到一个值得信赖并基于云计算的供应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在时机成熟时,你就可以自由地将存储的数据导回到你的数据中心进行分析。

  3:定义数据保留政策

  你可以在定义数据保留政策时表现得强势点。你作为一名数据管理人员,有理由来参与和指定数据保留的政策。这是具有优秀数据中心管理能力的一个标志。

  这会不会解决你所有的大数据存储管理和保管问题?没有,但它会给你的数据中心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它还将使你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管理人员,能够宏观地预测数据方向和参与数据保留政策的制定。

 

延伸阅读:大数据将为地震预警提供新思路

10款免费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