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盘点六大云计算服务

随着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各种云计算服务层出不穷,上演了一场“云服务大秀”。下面我们来汇总下这场大戏中涵盖了哪些主角。
资讯频道文章B

  日益扩大的中国云计算市场正成为众多IT企业争夺重点。云计算是个大型产业链,主体上可分为 Iaa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架构即服务)、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和商业应用层,自下而上依次构成整个云计算生态产业链。据可靠数据研究,到2015年末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6亿美元。典型的国际性大公司,如亚马逊、微软、IBM纷纷踏至中国市场,并直接同百度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国内大型云计算服务企业构成竞争,但这对于我国云服务市场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场优胜劣汰的商业角逐。

  随着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各种云计算服务层出不穷,上演了一场“云服务大秀”。下面我们来汇总下这场大戏中涵盖了哪些主角。

  1、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提供了云计算基础架构,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操作系统。它作为一种按需服务,使得客户无需购买服务器、软件、数据库空间或网络设备,而只要按需购买这些资源的外包服务。目前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产品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这一模式的云计算产品已陷入低价竞争和利润压力的泥潭之中。

  2、SAAS(软件即服务)

  这种类型的云计算通过浏览器把程序传给成千上万的用户。在用户眼中看来,这样会省去在服务器和软件授权上的开支;从供应商角度来看,这样只需要维持一个程序就够了,这样能够减少成本。Salesforce.com是迄今为止这类服务最为出名的公司。SAAS在人力资源管理程序和ERP中比较常用。 Google Apps和Zoho Office也是类似的服务。

  3、PAAS(平台即服务)

  云计算发展的驱动因素之一就是平台即服务(PaaS),并将成为云服务模式的首选。应用开发和部署方法因由PaaS发生了彻底的革命性变革。厂商能够使用自己的云应用平台作为开发、整合和交付SaaS应用的构建模块,或者他们可以通过向客户销售按需访问其平台来创收。研究也发现PaaS模型为厂商提供了公有云服务市场最大的访问可能性,也潜在的揭示了接近60%的整体云市场机会。

  4、MSP(管理服务提供商)

  MSP采用业界领先的系统管理技术,由经验丰富的系统管理专家通过WAN为企业提供24×7×365的系统管理服务,这种应用更多的是面向IT行业而不是终端用户,常用于邮件病毒扫描、程序监控等等。

  5、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商业应用层面

  云计算商业应用层面除其本身产品所创造的价值外,更多的体现在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应用,云计算可以提升互联网的创新效率,通过互联网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快捷的信息服务。据相关报告指出,云计算服务的资源弹性伸缩、快速调整、低成本、高可靠性的特质,帮助互联网创新企业解决“重资产”的难题,云计算相对于传统IT平台,将会提升互联网创新效率高达300%。

  6、云经纪服务

  云经纪服务是基于云计算产业兴起的基础上,为云计算产品供应商和用户之间搭建桥梁,沟通供需信息。从事云经纪服务的人员通常又称为云经纪人,在行业中起到类似于房产中介、婚姻中介的经纪人作用,替云厂商拓展销售渠道,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更优的云服务产品。

相关阅读:企业“大数据”何时放手“云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