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产:我们是这样做超高速视觉技术的

2015年6月15日,日产在《日经电子》主办的研讨会“1000帧 秒引发的革命”上发表演讲,日产综合研究所交通工具与服务研究所所长三田村健表示,该研究所正在开展超高速视觉技术相关研究。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6月15日,日产在《日经电子》主办的研讨会“1000帧/秒引发的革命”上发表演讲,日产综合研究所交通工具与服务研究所所长三田村健表示,该研究所正在开展超高速视觉技术相关研究。

  超高速视觉技术是利用摄像头每秒拍摄大量图像(比如1000帧),并根据拍摄的图像更加准确地掌握物体运动和状态的技术。原来的摄像头一般是每秒拍摄30帧左右,通过以之30倍以上的速度拍照,很容易看出时间的变化。

  日产欲通过超高速视觉研究实现以下三点:更加准确地掌握空间变化(物体的移动);掌握光的闪烁等时间变化;通过使光源闪烁等去掉太阳光和人工光的影响。

  第一点可以更容易地识别从建筑物及汽车后面突然出现的人和障碍物。第二点和第三点,对于逆光下不容易看到的信号灯,也能通过高速视觉和车头灯清楚地拍摄到。

  使用LED灯泡的信号灯一般都采用商用电源,闪烁频率为100Hz或120Hz。利用帧率非常高(闪烁频率的2倍以上)的摄像头拍摄时,可以利用与无线通信的同步检波相同的原理,拍摄出不闪烁(直流成分的)图像和以2倍频率闪烁的图像。通过对2倍频闪烁图像和与头灯同步闪烁的周围图像进行过滤,可以拍摄出只有信号灯的光亮着的图像。还将开发利用图像处理、附加“红”“蓝”“黄”等颜色信息的功能。

  另外,即使在有环境光的场合,通过打开以固定频率闪烁的头灯,也可以消除环境光的影响,让摄像头清楚地拍摄。

延伸阅读:

  H.265到底给安防行业带来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