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及安全性与我何干?

有否想过你一踏进办公室就自动启动列印系统?大家都知道物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却没发现它正迅速渗入工作场所,不妥善处理更可带来资讯安全风险。
资讯频道文章B

  有否想过你一踏进办公室就自动启动列印系统?大家都知道物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却没发现它正迅速渗入工作场所,不妥善处理更可带来资讯安全风险。

  Gartner最新报告结果1显示,预计在2020年将会有超过250亿个连接互联网的装置,而物联网更会为全球带来接近15.5兆经济效益。由此可见,物联网将变得甚为庞大,同时更影响所有人的生活。由于其衍生的商机,企业也会是物联网的使用者。

  市场上已充满着建构物联网的智能装置。不论是智能家居电器、智能汽车或是各式各样的穿戴式装置,所有装置都可连接至网络,轻易地从中获得资讯,带来前所未见的便利,为提高生产力提供必要条件。

  Gartner的报告就显示,2014年穿戴式装置的出货量已达7000万个2,它们备有的功能多不胜数,几乎可以应用于生活的每一方面,预计这些装置更快将在工作场所出现。

  随着越来越多人习惯携带及连接个人装置至公司网络,当中更有人将个人装置设置成每当在公司Wi-Fi范围内,便自动连接网络的设定,以致近年企业平均网络用量不断膨胀,资讯数据流动更是越来越难以控制。

  大部分人为求方便,将个人装置连接至公司网络,然而却忽略相关的安全风险问题。根据近期Aruba Networks发布的流动保安风险报告3显示,三分之一受访者所属企业尚未制定任何流动保安政策。桌上电脑或手提电脑在操作系统上运行,让使用者可轻易安装完善的安全措施如防毒软件及防火墙等,相反穿戴式装置及其他物联网装置因格式以及运算能力限制,难以实施全面的安全保障。

  如果这些连接公司网络的装置存在有安全漏洞,甚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恶意软件入侵,会带来甚么后果?连接这些装置会影响整个网络的安全,令黑客有机可乘,只利用一个保安弱点就可存取整个公司网络,甚至将它变成僵尸网络以进行非法活动。

  要安全地享受物联网带来的好处,机构应在使用物联网前彻底检视自身情况,确保网络已准备就绪连接所有装置,方可继续前进,迎接物联网时代。

  至于正准备开始建立物联网的机构,其中一个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的方法就是根据使用者的身份,采取灵活的安全政策。透过使用Aruba ClearPass,企业可轻易分辨使用者的身份,继而设立不同装置的网络使用权限。ClearPass集合情境安全策略管理及新一代3A (认证、授权、管理) 服务,适合企业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人员使用。

  机构亦应采用资料加密方法,进一步保护公司网络。经完善加密的资料即使在传送过程中遭拦截,截听者也无法获取任何有用的讯息。即使发生数据泄漏,企业仍可维持重要数据的保密性。

  物联网绝对是现时资讯科技的其中一项极为重要的趋势。我们应迎接充满流动装置的新世代,并采用合适的网络安全政策,方可利用物联网的优势成为赢家,否则随时遭时代淘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