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热像仪的应用领域详解

红外热像仪作为一种红外热成像仪器,不但在军事应用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民用方面也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热像仪作为一种红外热成像仪器,不但在军事应用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民用方面也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电力

  在世界各国,红外热像仪已经成为电力行业预防性维护检测的核心工具。30多年来,全世界数以千计的电力企业正在使用红外热像仪,以避免发生代价高昂的故障,提高运营可靠性,避免发生电气火灾。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科研机构

  那些要求精确掌握热信息的领域如微电子,纸处理,自动化,塑料,模具,装备设计,通讯,机械测试,科研等等。LD红外热像仪系统是快速、精确评估热性能的有效工具。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石化

  在炼油工厂,错过不仅仅意味着损失时间和成本,甚至可能会有人失去生命!在精炼厂这种恶劣的生产环境中,对监控和检查要求异常严格,深受好评的杭州龙盾系列红外热像仪和附件能够达到甚至超过这种要求。二十多年来,从事石油精炼和石化的专业人员使用红外热成像法来解决棘手的问题和日常的预防性维护工作。通常的检查目标包括了电气和机械元器件—以及高温管线、加热器、储存容器和热交换器。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钢铁

  使用红外热像仪对钢包、鱼雷罐车和其它有耐火材料的设备和/或构件,及驱动精轧机的大功率电机,进行日常的热测量,可以节省开支,有助于提高钢铁质量,节约了时间和成本。由于其中一个精轧机引起的意外停工将导致每分钟6000美元的损失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公路

  为什么沥青路面会提前失效而且出现骨刺样的坑洼、破损和破裂?自从80年代中期以来,很多服务年限设计为15年的高速公路即将很快失效。在铺路的过程中,用红外热成像法来追踪路面或垫子上混合的热沥青中可能会出问题的区域温度的变化。在一项十年前就已经开始、而且现在仍在进行当中的合作研究中,华盛顿运输部和华盛顿大学已经开始通过红外热像仪进行研究公路提前失效的原因。现在通过红外热像仪拍摄铺路时的沥青热图像非常简单,大大提升了高速公路的性能及使用寿命。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建筑检测

  在建筑材料中的湿气会破坏结构的完整性,并且滋生霉菌。解决湿气问题的第一步便是快速准确的找到并消除一切湿气产生的来源。红外热像仪将可以立即向您显示何处潮湿和何处干燥。红外热像仪可以迅速找到问题根源,并进行小规模的或根本无需对建筑物进行拆卸,从而把对居住者的影响降到最低。红外热像仪能够对各种建筑故障进行快速、可靠和准确的建筑诊断,它可以用于火灾洪水等灾难事故调查,也可以用于解决长期渗漏及湿气问题。

  红外热像仪应用之制造业

  红外热像仪能够展现可能错过的现场情况。在制造工厂,错过不仅仅意味着损失时间和成本,甚至可能会有人失去生命!几十年来,从事预防性维护的专业人员、负责过程和质量保证的工程师都使用红外热像仪来解决棘手的问题和日常的维护工作。通常的检查目标包括电机、泵、传送机、电气连接和元器件,新设备安装,压力机修理,甚至厂房本身—房顶,HVAC系统,以及结构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