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除了上网,WiFi还能做什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WiFi的需求如同空气一般,成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你有没有想过,除了上网之外,WiFi还有没有其他用途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WiFi的需求如同空气一般,成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你有没有想过,除了上网之外,WiFi还有没有其他用途呢?

  NO1:透视

  这是伦敦大学研究团队发掘出的WiFi新技能——隔墙有眼透视术,研究者研发出一种设备,可以通过WiFi发出的信号、甚至还能捕捉到GSM或LTE的信号当作基础信号,再加上监督信号来捕捉目标物体发生的多普勒偏移,利用多普勒效应的无源雷达判断人们的移动。目前,这款设备能够探测到25厘米的墙之后的情况,可用于人质营救及交通管理等领域。

  NO2:监控

  这个新技能与我们的生活很贴近,利用WiFi连接打造功能强大的手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首先确保家中有WiFi网络,在闲置智能手机上安装一款远程监控软件采集端,瞬间变身一款“互联网监控摄像头”,将其放置在家中相对隐蔽又能看到大部分区域的地方;然后在其他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安装视频监控软件的观看端,通过WiFi连接上线,便可以出门在外时调用手机的前、后置摄像头查看实时监控视频,使家庭获得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NO3:燃气报警器

  WiFi燃气报警器,听起来很高大上吧,却是它却可以动手制作,是不是感觉有点亲民了。我们需要Particle的WiFi模块Photon,选用一个不依赖云端第三方应用的方式:在本地网络服务器上自制一个基于网络的App,给联系人发短信;一个MQ-4的燃气传感器,能够检测到甲烷(CH4)和天然气(CNG)的存在;一个报警器。一次完整的使用过程是这样的:传感器检测到燃气泄漏——警报器响起——触发URL发送电子邮件——转化为短信发送到手机上。一旦警报被触发,每30秒就会发送一次信息。只要你有一颗爱动手的心,不妨试试。

注意啦!六成公共WiFi热点不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