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支付宝上线刷脸登录 识别率超过90%

17日,支付宝宣布上线刷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更快捷地登录支付宝。上线之初,该功能暂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
资讯频道文章B

  17日,支付宝宣布上线刷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更快捷地登录支付宝。上线之初,该功能暂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

  点头就能登录

  要实现刷脸登录支付宝,用户需要先开通该功能。在支持刷脸功能的手机支付宝中,选择安全设置选项,选择开启“刷脸登录”选项后,根据引导拍摄脸部,只需保证光线充足,完成两个指定动作,拍摄图像成功即可开通刷脸登录。指定动作包括眨眼、转头。

  开通这项功能后,用户想尝试刷脸登录需先退出账户,再次登录的时候就不必再输入账号密码,只需点个头就能完成刷脸登录。记者体验发现,整个开通验证过程,仅需数秒。

  相比其他的验证方式,人脸识别显然更为便捷。相比密码、身份证号等验证信息,人脸识别既不需要用户记忆任何信息,也不需要额外携带什么东西,只需要对着手机摄像头刷一下脸就可以了。

  识别率超过90%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主要用于身份识别。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司法、公安、医疗及众多领域。

  今年年初,马云在德国汉诺威展上展出刷脸支付后,外界一直期待人脸识别技术在支付宝上应用。这次支付宝推出的刷脸技术,由蚂蚁金服柒车间生物识别技术的团队研发,该团队目前已研发指纹、掌纹、声纹、人脸、笔迹、击键等多项识别技术。该团队负责人陈继东表示,生物识别取代传统密码验证是一个行业趋势。人脸识别技术从今年7月份开始,逐步在支付宝实名认证、重置密码、捆绑手机、风险支付校验等功能中应用,现在扩大到了登录这个主流场景中。

  支付宝方面介绍,在试运行两周之后,数据显示,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高达90%以上。因此,该功能有望在年内向用户全面放开。

  安全等级比较高

  “很多人觉得新技术往往安全性不够,实际不然”,陈继东说,“生物识别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能有效增加安全性。目前,人脸识别已经作为高安全级别的验证方式在支付宝各种身份验证场景广泛应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加人脸识别成功率和安全性,蚂蚁金服还将研发多重因子验证的方式,因为每种识别技术都会有自己的长处和短板,而多重因子验证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可识别的维度多了,要干扰或者伪造的难度也就变得更高了。

借贷宝借力人脸识别 国际专家解构技术细节
纹身、指纹、虹膜,什么才是最酷的生物识别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