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偷不好混,这个传感器让贼现原形

有情况!一阵不安的感觉掠过了正在监控银行里活动的安保专家们的心头。该国东海岸一座港口城市的一家银行分行的传感器检测到了来这里开设新账户的新客户出现了异常的心跳和体温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有情况!一阵不安的感觉掠过了正在监控银行里活动的安保专家们的心头。该国东海岸一座港口城市的一家银行分行的传感器检测到了来这里开设新账户的新客户出现了异常的心跳和体温变化。

  要出事。这些“客户”正是在几天之前乘坐一艘客轮从欧洲进入该国的。当时,一个犯罪团伙正在利用这些乘客策划一场金融诈骗。但是,这家银行分行里安装的生物传感器检测到的体征变化表明这些客户有心理压力,警示银行这是一个骗局。

  去年发生的这件事情,是众多带有戏剧性案子里的一件,说明金融服务行业是如何利用各种各样的生物识别技术来阻止精心策划的犯罪活动的。相比指纹和虹膜扫描技术,新一代工具更加高级,可以在短距离内测量客户的体温、血液循环等体征变化,又不引起对方的警觉。

  “每个人的心率都是独一无二的。”Capco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巴纳巴斯·西拉吉(Barnabas Szilagyi)说。该公司帮助大型银行发现安全威胁,同时又不触犯“了解你的客户”相关法律。“这项新技术可以检测到你的血管内情况、血压和体温特征,然后十分精确地鉴定出你的身份。”

  虽然这项技术在大体上仍然处于试验阶段,但是Capco公司认为,将该技术的应用拓展到零售银行业务之外并非难事。交易专柜经理可以通过传感器来跟踪交易员的心跳和体温变化,以警惕一些不正常的迹象出现,比如,预示着一笔交易即将达成。

  传感器是这些生物识别工具的关键部分,但分析软件才是使这些工具出彩的原因。在那场东海岸的诈骗案里,Capco公司首先确定出,可疑的银行账户申请者数量在每个月的同一时间剧增。接下来,该公司在比对当地的船运记录之后得出结论:这些“新增客户”的数量与每个月来自于一个欧洲小国的客轮上的乘客数量相关。这两组数据仅仅是银行用来鉴别行为模式的成百上千个外部数据组里的一组。其他数据还包括自动取款机的非法交易量和按摩院的信用卡支付收入—当银行的这些骗子客户来到镇上时,以上两种交易量都会激增。

  改进声音辨识等现有技术对打击诈骗也很有帮助。一个人的声音是其独一无二的辨别标志,可以帮助银行识别诈骗者重复打来的电话。银行业迄今已经将6万多人的声音列入了黑名单—这清楚地表明,对于金融公司来说,生物识别技术就是银行里的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