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常见机型选用

监控摄像机类型多样,一般来说主要有枪式摄像机、球型摄像机、半球型摄像机、一体机、鱼眼 全景摄像机、云台摄像机几大类型。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摄像机类型多样,一般来说主要有枪式摄像机、球型摄像机、半球型摄像机、一体机、鱼眼/全景摄像机、云台摄像机几大类型。

  枪式摄像机:需要为其选配合适镜头,一般安装于室外场合较多(搭配护罩);而部分室内场合也可适用,如走廊、出入口等。

  半球型摄像机:多应用与室内,如走廊、大堂、出入口、过道、电梯厢、楼梯等。

  球型摄像机:自身具备较高防护等级,多应用于室外,如广场、道路,同样适用于室内场合,如机场、车站等。

  云台摄像机:为室外机型,一般用作高空瞭望,如城市、森林、边防的制高点等。

  一体化摄像机:目前的一体机较模拟时代出现了较大改变,大变倍产品已经很少见,转而以圆形、方形的筒型机样式出现。自身具备变倍、补光甚至星光级夜视功能,同时防护等级较高,兼顾室外、室内应用。具有枪式摄像机的固定视角和球机的光学变倍功能。

  鱼眼/全景摄像机:鱼眼和全景为两个不同类型全景监控设备,鱼眼为单镜头,全景为多镜头拼接。新一代产品中,两者均具有较高防护等级,其中鱼眼为室内应用机型;全景则是室内、室外两用型,多用于大堂、车站、马路、机场等监控视野较大的场合。

  由此,不同的应用场合有多种不同的选配方案,如出入口,可为半球,也可以是鱼眼摄像机;但若要做人脸识别,枪式摄像机则更为妥当。当然安装条件也很重要,决定了不同类型摄像机的最佳适用性,仍以出入口举例,作为监控、技术统计应用,半球摄像机是最佳选择,直接吊顶安装即可;但作为人脸识别时,最佳选配机型虽然是枪式摄像机,但在正对出入口处需要一个安装支撑点,如墙壁、立杆等,否则达不到应用效果。

  当然,产品类型的选用不是绝对的,如既要做全景监控,又要做视频联动,传统方案只有枪机+球机、鱼眼/全景摄像机+球机两种方案可选,但随着集成度越来越高,一个设备也可以满足这些需求,如海康威视推出的鹰眼系列带云台全景摄像机,将更为节省成本投入。


更多选型攻略请继续关注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视频监控技术发展概况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有无必要性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技术类型选用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编解码压缩技术选用
  监控摄像机选型攻略之存储后端匹配性注意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