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艾普视达AS-VS801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初见该产品,给人一种十分“清秀”的感觉。其产品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呈银白色,质感光滑细腻,但前后面板的棱边边缘稍微有点粗糙。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初见该产品,给人一种十分“清秀”的感觉。其产品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呈银白色,质感光滑细腻,但前后面板的棱边边缘稍微有点粗糙。观察其前面板,可以看见面板上排列着5个状态指示灯和1个复位按钮,而后面板上有电源输入、麦克风输入、语音输出、音频输入、视频输入、RJ45网络、RS485、RS232和报警接口,排列整齐明了。在外壳底部有四个黑色垫脚,均匀分布使设备放置稳固。

  在IE中输入IP地址登录后,进入到操作界面。在参数设置项里,将分辨率设置为CIF,帧率设为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好,观察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为250线,水平250线,边缘的清晰度也较接近,码流在464kbps~770kbps之间变动。随后限制平均码流为384kbps,其画面清晰度和码流变化不大。当设为D1格式,帧率设为全帧率,画面质量为最高,观察发现,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和水平都达到460线,而边缘也达到350线,此时的码流在2.2mbps~2.9mbps之间变动。当平均码流控制在800kbps时,清晰度没有变化,但码流下降了很多,可见码流限制功能可以降低视频占用带宽,有利于网络传输。

  接着,将分辨率设置成CIF,在PC机上开启电子秒表,将摄像机对准电脑屏幕,使两个秒表的图像同时出现,比较两个秒表之间的差值,多次计算发现,在局域网里的延迟不是很大,大约为230ms。当分辨率为D1时,延迟时间为250ms。

  软件操作:全中文操作界面,实时窗口旁边是云镜控制、登录设置等按钮,可对其分辨率、实时帧率、码流等进行设置。操作之后,感觉操作简便,容易手上。

操作界面

  功能性:该产品采用Philips PNX17xx内核和RTOS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支持实时720P(1280×720)压缩分辨率格式;双码流技术确保存储码流和浏览码流互不影响;支持pppoE拔号。透明通道,支持多种前端设备的控制联动;为检测它是否能控制云镜,将设备与高速球连接起来,设置好云台协议和地址位、波特率,然后点击界面上的云镜操作按钮,通过操作发现,在局域网里云镜控制反应比较灵敏。

  主要规格(由厂家提供)

  芯片方案: Philips PNX1700

  图像压缩算法: H.264

  图像分辨率: 720P(1280×720)、XVGA(1024×768)、SVGA(800×600)、D1(704×576)、VGA(640×480)、CIF(352×288)

  实时帧率: 25fps at PAL、30fps at NTSC

  音频: 1路输入,1路输出

  报警设置: 4路输入,2路输出

  产品特色:该产品码流可以得到较好控制,降低了视频占用带宽,有利于图像的网络传输。

  提升空间:在延迟时间和产品工艺上,还可进一步的提升。

  星等评定结果: 清 晰 度:★★★★☆ 流畅度:★★★★软件操作:★★★★ 功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