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奇偶(GeoVision)GV-FE420 400万像素鱼眼网络摄像机

奇偶GV-FE420正面为直径160mm的白色钢化塑料外壳,其上设有6圈均匀分布的小孔,有助于摄像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迅速散发。鱼眼镜头位于前面板正中心,略凸于正面外壳,镜面光滑圆润,镀膜技术精良...
资讯频道文章B

  1、精巧设计 安装简易

  奇偶GV-FE420正面为直径160mm的白色钢化塑料外壳,其上设有6圈均匀分布的小孔,有助于摄像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迅速散发。鱼眼镜头位于前面板正中心,略凸于正面外壳,镜面光滑圆润,镀膜技术精良。机身侧面共有9个安装孔,其中,吊装孔和护套安装孔各3个,机身与后面板的固定孔3对,各孔间均有序错开,便于安装时不会相互干扰。一根白色的线缆从机身一侧的小孔中延伸出来,内包含有用于网络数据传输并支持PoE功能的白色双绞线、用于传导静电的黑色接地线、棕色和红色分别为数字量输入和数字量输出线、黄色和橙色分别为24V交流电的正负极电源线。


  再观察机身后面,发现其采用的是电镀钢质材料,抗腐蚀性好,不易被潮湿环境所损坏;在其正中间,丝印有线缆的功能说明,为安装人员在接线时提供方便。此外,该机还内置有麦克风和扬声器,可为监控提供音频信息并进行远程语音处理前端事件;其内设的Micro SD卡插槽,可在网络中断时将数据存储在前端。该机为整机固定式设计,无机械活动部件,结实耐用;机机身平整细腻,无毛刺,手感舒适,可见其做工精良。

  2、全方位呈现

  该机是一款400万像素鱼眼网络摄像机,采用1/2.5" CMOS逐行扫描传感器,可实现全方位监控,支持H.264和MJPEG两种标准压缩格式,可对图像进行良好的压缩处理,为监控提供高质量图像。

  连接网络后,我们将摄像机对准室外,通过IE8浏览器进入监控界面,观察显示器发现,画质清晰,颜色饱满,车辆运行连贯。接着,测试员将其对准色彩还原测试卡,通过对图像与色彩卡的比对发现,各色阶都可准确还原并清晰呈现,且色块间色泽通透,9个灰度等级间隔明显,均能清晰看出它们的差异。

  该机具有多模式监控功能,其视频操作可在右击通道弹出的菜单中进行设置和切换。默认情况下,该机呈现的是一幅全景画面,在全景画面中,可对图像进行放大和缩小操作;在通道中右键选择“PIP”即可进入画中画监控模式,在画中画监控模式下,小图像为全景图像,通过移动小图像中的方框,可在大图像中任意监看所要监控的区域;在PAP多焦点查看模式下,可拖曳查看多达7个区域的画面,便于细节的监看(图1)。

图1 在PAP多焦点查看模式下,可拖曳查看多达7个区域的画面,便于细节的监看

  通过右击菜单依次选择“鱼眼选项”-“摄像机模式”可看到360°全景查看的四个不同监控模式:“鱼眼四分屏”模式,可将画面截成4个部分,每一部分可查看全景图像的四分之一;“鱼眼360°”模式,可将全景图像分割成三部分,360°全景画面在监控窗口下端,通过鼠标点击全景图中的任何一部分,右上角就会弹出其放大画面;“鱼眼180°”模式,选该模式时,画面分成上下两部分,各显示全景图像的二分之一;而在“鱼眼单屏”单屏模式下,画面布满通道窗口,所呈现的图像为全景图像四分之一的放大效果。

  在全景查看模式下,该机可通过软件模拟镜头或云台控制,实现缩放和移动监看效果,多用户同时登陆该机时,不同用户可自由选择不同角度的画面操作,不会彼此干扰;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可模拟云台实现自动巡航,并可对巡航的速度进行“高速/中速/低速”设置。此外,该机具有良好的图像矫正功能,虽然源视频为圆形而弯曲的画面,但经过图像矫正处理后,局部呈现的图像轮廓将得到很大改善,图像的外观更接近场景原貌。

  该机还具有图像光线平衡功能。鱼眼摄像机不同于普通摄像机,它是对360°范围内场景的呈现,因此,为了确保图像的清晰度和色彩的平衡,当所拍摄环境的照度值差别很大时,摄像机将自动切换成夜间模式,将监控范围内的场景同时清晰呈现,从而可监看光线充足的区域,又不会遗漏对光线不足区域的监控。

  测试员在H.264压缩格式下,将摄像机分辨率设为2048×1944,帧率为15fps,带宽为6144kbps,此时该机的动态码流约为6.7mbps。再将摄像机对准显示器,打开电子秒表,通过截屏并计算得出,此时的网络延时约为290-300ms,经多次测试,该机的网络延时均稳定维持在此范围。

  3、360°数字追踪

  该机具有基于硬件的360°物体自动数字追踪功能(图2),其算法内置在前端,可通过IE远程查看。当画面中有物体移动时,摄像机将启动自动追踪功能,会一直沿着物体的运动轨迹完成锁定。

图2 该机具有基于硬件的360°物体自动数字追踪功能

  测试员在右键弹出菜单中依次选择“鱼眼选项”-“360 Object Tracking”-“Tracking”开启自动追踪功能,当测试员走动时,360°图像画面将在移动人员身上覆盖一个红色方框,并一直锁定,同时其四分之一分屏将自动模拟云台在全景范围内跟踪被追踪的图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