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清华同方TF-NB-2003-01/V2 200万像素CMOS低照度枪型网络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造型精巧 接口丰富

  拿到清华同方TF-NB-2003-01/V2型低照度枪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精致美观,其机身采用铝制金属外壳,两侧搭配以ABS材质的散热格栅,整机手感扎实牢固可靠,机身中间设计了自动光圈接口,上下则设计有安装钻孔,支持吊装及座装。该机的接口相对简洁,观察其背部面板,可发现以太网输入、DC12V电源输入、RE485报警接口、视频输出、音频输入/输出、以及一个复位键和SD卡扩展插槽,需要说明的是该机支持POE供电,可节省布线空间。此外,该机还内置防雷、电源保护设计,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秉承了清华同方一贯的加密传统,具备硬件看门狗功能,更加有效的保障硬件安全。

图1:该机采用了1/3”CMOS图像传感器,最高可实现200万像素高分辨率优质图像显示

  该机采用了1/3”CMOS图像传感器,最高可实现200万像素高分辨率优质图像显示(图1),支持H.264视频压缩技术,内置Web 浏览器,用户可通过标准的IE浏览器实现对前端的实时监看和设置管理。测试中,我们统一将视频参数设置为1080P/25fps/CBR 4Mbps,在此标准下检验其清晰度以及网络性能等系列表现。

  色彩表现完美 清晰度达1000线

  为了检测该机的实际监控清晰度表现,我们将其对准测试室外的街道,对行人、车辆以及街道两旁的实景进行监控,从显示器可以看到,在1080P的分辨率设置下,该机的画面表现细腻自然,静态的景物具有层次感,如树木与建筑边缘均保持一定的锐度,整体表现良好。

  测试人员通过清晰度卡,对其清晰度表现作进一步检测,在摄像机镜头为0变倍的条件下,将画面调整至满屏,此时可观察得知,该机的水平清晰度约1000线,垂直清晰度约1000线,边缘清晰度略显不足为750线,灰度等级可分辨1-9级。在色彩还原性方面,通过24色色彩还原测试卡检测可知,该机的颜色还原饱满鲜艳,连极难分辨的黄绿色也能明显辨认,整体而言,该机色彩表现可谓达到了极致。

  接着,测试人员打开码流软件,观察此时该机的码流控 制情况,在4.11-4.44Mbps之间浮动,整体稳定在4.2Mbps。再打开电子秒表,通过三次截屏计算该机的延迟时间分别为:270ms、280ms、290ms,可见该机网络性能表现上佳.

图3

  日夜型超低照监控

  该机支持日夜型监控,并配备ICR红外滤光片。通过IE菜单可设置主动模式、被动模式、手动模式等选项,在实际测试中,我们通过暗箱模拟了低照度环境,并在暗箱内放置了色彩鲜艳的布娃娃,开启照度计后,将暗箱内的灯光逐渐调低,观察监控画面的变化,该机在亮度降到1.25Lux时,自动启用了黑白模式,切换自然流畅,聚焦清晰快速,竟测试,该机的最低照度可达0.05LUX。而在彩色状态下,得益于3D数字降噪功能,该机在1.0 Lux的照度还可以维持十分不错的彩色画面,整体效果良好(图3)。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