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宇视科技DB9500E千亿秒级检索大数据云平台

技术再革新,大数据秒级服务无止境

不知各位看官是否还有印象,去年9月份,a&s就为大家带来了宇视科技早已在多个项目中投入使用的成熟大数据平台,其百亿数据秒级检索让行业为之振奋。那么仅仅半年过后,宇视科技的这套大数据平台又有了哪些进步?下面我们一起进入本次测评。
资讯频道文章B
DB9500E千亿秒级检索大数据云平台

  不知各位看官是否还有印象,去年9月份,a&s就为大家带来了宇视科技早已在多个项目中投入使用的成熟大数据平台,其百亿数据秒级检索让行业为之振奋。那么仅仅半年过后,宇视科技的这套大数据平台又有了哪些进步?下面我们一起进入本次测评。


◆全新架构,更简捷易用

  亮点一:服务器二合一。在宇视科技上一代大数据云平台架构中,分有检索服务器(DR9500)和数据库服务器(DB9500);而在新一代DB9500E架构中,大数据云平台基于性能更为强大的服务器实现了检索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的合体,共同运行于同一台服务器中。同时,虽然服务器合一,但处理的数据量保持不变,仍可实现10亿/台的超大数据处理能力。

  亮点二:集群主从合一。上一代平台架构中,当大数据平台服务器集群组网时,需要一台主控管理节点,下辖最大1000台数据节点;但在新架构中,虽然仍划分有主从架构,但管理节点同时兼具了数据节点功能,即平台集群中的所有服务器都是集检索与数据库于一身的数据节点,服务器集群利用率更高。

  亮点三:冗余灾备。基于Hadoop高可容性,DB9500E的集群容灾更为灵活可靠,除了服务器自身的高可靠性外,服务器集群支持冗余灾备功能,提升系统集群的高可靠、稳定性能。

  亮点四:轻松扩容。若后期要扩容系统,新一代大数据云平台也更为简易可行,只需增加所需容量的平台服务器即可。

  DB9500E的面世,无论硬件还是系统架构,都有了质的提升,实现了更为集约、稳定、可靠的集群设计;而给客户带来的直接体现是,可节省至少50%的设备投入,进一步为客户带来机房空间、工程施工量、长期运维成本等的整体大幅下降。

DB9500E千亿秒级检索大数据云平台服务器
DB9500E千亿秒级检索大数据云平台服务器
 

◆数据云平台:高效建库纳百川

  新一代大数据平台虽然在架构上精简了,但功能并未受到压缩,反而还得到了增强。DB9500E同样使用Hadoop技术构建数据存储集群,采用资源层、数据应用服务、业务应用三层架构,将接入的原始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通过云存储和云计算技术支撑构建高效、精准数据库,完成数据的抽象与关联,实现数据应用服务和数据的可视化管理,再通过搜索引擎即可实现数字、文本、图像、录像信息的快速检索。

  DB9500E通过海量数据的结构化存储、高精准检索、分布式计算功能,可提供高可靠性、高容错性、高准确性、高效处理性的海量数据结构化存储解决方案,实现了千亿级数据的秒级高速可视化管理与检索应用。而在大数据的持续深度学习、提炼、分析中,平台应用层将引向全景布控、系统性/规律性综合分析、事件关联性判断、事态发展预测等深层次数据智能应用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出大数据平台高效集约、数据串联、分析深入、应用智能的优势。

  与此同时,DB9500E大数据云平台同步支持历史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的接入,以兼容对新旧项目、多品牌合作项目的集中管理与控制。

车辆大数据查询
车辆大数据查询
 


◆千亿秒级检索 加速推进智能研判与布控

  宇视科技DB9500E大数据云平台能从每一条过车记录中提取出所有的结构化数据,如车牌号、车牌色、车身颜色、行车方向、车标、闯红灯/压线等违法行为、布控点位等信息并合为一条数据;同时支持跨时空数据分析,便于对车辆信息比对,从而实现研判和布控管理。

  秒级检索。秒级检索是该平台的一大特色,提供有卡口机动车、区间机动车、外地机动车、异常牌照、违法、布控告警、红名单车辆、非机动车等查询功能,且均支持精准、模糊、多辆车信息、多条件检索功能。本次测评中,同时检验了50亿数据库和11.5亿两个数据库,均实现了秒级检索应用,从检索数据分析,所有数据精准无误。

  车辆研判。平台针对车辆大数据开发了丰富的智能研判功能,如套牌 分析、跟车关联性分析、车辆轨迹碰撞、首次进城、高危时段、昼伏夜出、频繁夜出、多次进城不出城、车辆异常行为、单日过城、隐匿车辆、落脚点分析、综合研判等,并针对不同研判需求开发了精细化筛选条件,以提高研判的价值。本次检测了8个项目,平台均能在秒级检索出结果,重要的是,检索所得的数据关联度高,分析准确,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智能布控。支持导入车管所车辆数据库,主要提供有车辆布控、专项整治、特种车辆管理等功能,可实现大货车、黄标车、车辆限行布控。

  配合公安实战平台,基于DB9500E还可实现案件管理、警情管理、流量统计等更为丰富的应用,充分满足平安城市建设及管理需求;未来还将衍生出更多的功能,以适应环境和需求的变化。

十亿级车辆数据秒级查询表现
表1 十亿级车辆数据秒级查询表现
 


产品特色

  1、系统设计更集约,也更利于系统建设及运维;

  2、大幅降低系统建设及运维成本,方便管理;

  3、极速检索:千亿级数据秒级检索,处理速度快而准;

  4、功能丰富:提供有检索、研判、布控、处警等功能模块,且各模块联动性强;

  5、 提供大数据研判功能,深度、全局分析事件关联性、潜在危害、事件发展态势等,并可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依据;

  6、行业渗透性高:所有检索及研判,有丰富的筛选条件,有效提高检索的精度和效率;

  7、实用性强:针对平安城市现存问题和潜在危险开发。


专家点评

  宇视科技DB9500E大数据云平台良好优化了硬件性能及软件系统架构,更利于平台的集约化、易布建、易运维,同时降低了建设投入。功能也在不断优化和延伸,千亿数据秒级检索、车辆智能研判、智能布控功能更为完善。


提升空间

  结构化数据是平台的基础,因此建议引入更多的人、车、物结构化内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