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智慧安检系统应用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和发展,人工智能自动识别技术引入到安检行业引起了安检技术的不断升级发展。或许有一天,安检通道不再需要安检人员人工操作,而是完全实现人工智能安检。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资讯频道文章B

  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17-2024年全球机场安检市场将以年复合增长率7%增长,预计2024年将达160亿美元。

  从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安检等级提高的直接推动下,国内安检设备市场迅速升温。除了机场,北京地铁、上海地铁等也开始推广应用。紧接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为安检设备市场再添一把火,中国安检设备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期。这些利好因素,也成为国内安检设备厂商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安检设备市场销售份额的增长远远大于欧美、南美、中东等国家,成为诱人的安检设备大市场。中国成为全球安检设备增长最强劲的新兴市场,而安检措施的有力施行也为中国人民的出行带来了安全保证。

20190226338_21037034_xl.jpg

  近几年,海关、法院、检察院、监狱、银行、口岸码头、车站、博物馆、体育馆、会展中心等重要场所的安检设备需求都十分旺盛,尤其是航空运输、轨道交通、邮政快递等领域,成为安检设备市场需求增长最快的领域。目前在国内大型快递公司中,中通、韵达、圆通等5家规模以上快递企业都已配备了大型X光安检机,这就使得邮政快递这个“散落于民间”的行业,也成为了安检设备的民用大市场

  去年11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通过式金属探测门通用技术规范》等27项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布。其中涉及公共安全领域安全检查设备的多项标准,包括GB15208.1-2018《微剂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第1部分:通用技术要求》、《背散射物品安全检查设备》、GB15210-2018《通过式金属探测门通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12月01日实施。

201904260519082473.jpeg

  国家重视安检领域的发展,但也因为安检的内容范围被扩展,从人到人体,从固体到液体再到气体,涉及到的检查设备越来越复杂,这也给用户成本带来极大的压力,除了降低了业务效率,也让被检查者体验不到便捷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智慧安检必然是未来的趋势。

  近日深圳地铁福田枢纽站再现黑科技。深圳地铁携手腾讯、联通及多家安检机厂商共同打造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人工智能提高效率让智慧出行成为现实。

201904261008544858.jpg

  在4月21日、22日,斯里兰卡发生九起爆炸袭击,震惊世界的同时,也给当地旅游业蒙上一层阴影。4月23日,斯里兰卡旅游局在上海举行路演时,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拉克士塔·若特纳亚克特别提到了中国的安检,表示要向中国学习。这说明中国的安检的发展水平已经处于了领先的地位,我们自豪的同时更应该加快技术的提升,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实现更高安全级别的保证。

  那么要想实现智慧安检必须具备哪些条件呢?

  在我们当下的生活中,安检门与安检机便是最为常见的智慧安检产品的代表,前者可以分类检查人体携带物品,快速区分出违禁品,提升安全检查的效率,后者可以自动识别包裹的物品,协助安检人员进行图像识别判断。

  要实现智慧安检就要从多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安检设备的智能化,在安检过程中可以智能的分类与识别被检物品。通过智能安检设备自动识别过包物品是否属于违禁物品,识别违禁物品后实时报警并关联布控,这可以有效降低安检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安检效率。

对比图.jpg

安检设备智能化前后的对比图

  其次是安检设备的网络化和集成化,一次检出所有需要的结果,并可在后台的管理中心实时看到检查数据,而不需要重复的检查和手动导出信息。在管理中心实时同步数据,还可以远程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用户和安检员的安全。

图4 安检机智能分析.png

  最后是安检数据的分析,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从而实现标签化和智能算法的进一步升级,提升安检效率及安检管理水平,因此支持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大平台将成为智慧安检的核心。

  未来智慧安检必然是基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通过先进的安全检查设备,具有新常态化、多元创新型安全检查手段及智能化管理的安检模式。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和发展,人工智能自动识别技术引入到安检行业引起了安检技术的不断升级发展。或许有一天,安检通道不再需要安检人员人工操作,而是完全实现人工智能安检。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