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如何选择车牌识别解决方案

自动车牌识别(ALPR)解决方案得到最终客户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因为人们总是希望能在车辆进入到自己的区域内便能识别出车辆与人员。许多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意识到市场的潜力,纷纷提供相应的车牌识别方案,随着方案泛滥与参差不齐,这对于用户而言,在选择上便会非常的困惑。
资讯频道文章B

  自动车牌识别(ALPR)解决方案得到最终客户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因为人们总是希望能在车辆进入到自己的区域内便能识别出车辆与人员。许多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意识到市场的潜力,纷纷提供相应的车牌识别方案,随着方案泛滥与参差不齐,这对于用户而言,在选择上便会非常的困惑。同样对于不少集成商而言,在安装与选择车牌识别方案的时候由于不能确定哪个才是最佳实践,往往也无法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服务。

  Uncanny Vision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安防知识网的采访中,为我们解答了在安装车牌识别方案中需要了解的内容与如何避开常见的错误,以下为观点的整理:

  选择ALPR解决方案的标准

  要使解决方案能够成功的启动并运行,第一步便是选择满足条件的摄像机产品。

  1.将应用场景与相机规格相匹配

  ALPR系统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摄像机规格。例如根据安装位置,相机会有不同的选择。在高速公路或高密度商业综合体等场所,摄像机应该足够精密,以确保高保真捕获图像。不可避免的,这会增加成本,客户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由于焦点、运动模糊与光照条件等因素会影响摄像机的抓拍效果,降低系统的准确性,因此在选择方案的时候,应该对一天或者各种特殊环境下进行测试,已保证系统的准确性。

  2.本地处理与云端的处理

  是否需要上云的讨论,近期来非常的激烈,但目前来看,在车牌识别方案中,本地处理提供的效果会更加的好。在许多的应用中,车牌识别往往与移动支付进行集成,考虑到系统需要的实时性,本地处理的方式的体验会更加的好,因为如果上云,不仅会增加延迟性,也会让用户对网络的安全性产生担忧。

  3.适应性

  在西方国家,新的法律法规会影响车牌样式的更改,车牌识别解决方案如果可以进行功能的修改或者升级是最适合不过。但在亚洲一些国家,车牌的设计比较缺乏标准化,这些国家的用户在选择解决方案时应该考虑更加灵活的识别方案。

  综合起来看,随着车牌的发展以及政策的变化,选择对发展适应性强,且能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学习升级的系统非常重要。

  安装ALPR时要了解的内容

  一旦选择了满足您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您应该查看其安装的最佳实践,包括从适合环境的相机配置到微调等步骤。

  1.相机设置

  大多数ALPR系统需要对白天和夜晚条件下的相机进行微调。重要的是,集成商要适当地配置相机设置,以确保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抓拍到车辆或者人物,此外,相机的位置和高度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补充基础设施

  集成商应该了解流向外部服务器的数据量,并保证相应的带宽支持,良好本地网络连接将是必要的。

  如果是低成本的解决方案,重要的是让车辆在区域内接近静止,以获取最佳视频图像,例如在路上安装减速装置对车辆进行减速,如果要针对尾随等问题,摄像机的安装位置应该进行避免有遮挡。

  3.阅读延迟

  在身份验证方案中使用它时,保持低读取延迟非常重要。适当调整各种摄像机和软件参数可能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ALPR客户常犯的错误

  没有正确重视的相机规格是该领域最常见的错误。例如,当没有微调快门速度与车辆的速度相匹配时,视觉效果可能不清楚。没有得到正确的潜在读数也是一个问题。ALPR解决方案的质量,特别是其精度水平,是至关重要的。但许多客户在选择解决方案时往往不检查这些参数并与其他参数进行比较。

  (本文编译自安防知识网海外版,原文作者Prasanth Aby Thoma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