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2020年5G技术能为机器人产业带来哪些新转机

我国计划在今年完成了80%的5G网络建设。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在2020年建设完成至少完成55万个5G基站,届时全国地级以上城市都将被5G网络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受疫情影响,我国5G产业的发展迎来了全新的局面,短期来看5G的基层建设将受到不利影响,但是长期来看疫情的爆发将为5G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

  据悉,我国计划在今年完成了80%的5G网络建设。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在2020年建设完成至少完成55万个5G基站,届时全国地级以上城市都将被5G网络覆盖。

  机器人为什么需要5G?

  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环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关系着众多行业的未来,这一重要领域自然少不了5G的参与。在机器人的研发过程中,解决网络延迟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举个例子,如果机器人系统从接收指令到完成指令处理时间过长,就会直接导致机器人动作的不连贯,外部体现就是机器人“动作卡顿”。当前,我们常见的机器人仍在通过有线连接的方式进行数据的传输,这一过程很容易造成机器人的动作卡顿,而5G技术的诞生为解决这一问题带来了根本性的解决方案。

  5G技术能为机器人产业带来哪些新转机!

  5G与4G相比,不是一个简单的速度差距,而是一个质的飞跃。5G的广连接、低延时、大带宽等突出优势,可以说完全超出了传统的通信范畴。借助5G技术,机器人可以实现云端操作,这意味着机器人将会彻底摆脱传输限制,可以作为执行终端与控制中心实时联网,支持任意时间对机器人下达任务,后台可以通过音视频等感知端对机器人进行全程跟踪,实时掌控它的工作轨迹及状态,并可对执行的任务进行任意中断、恢复、调整等操作,实现前所未有的柔性与灵活。

  此外,5G技术的应用还能为机器人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和云计算,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找到其在环境中和执行任务和导航的最佳方式,无需事先进行专门编程技术,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开启全新的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