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安消结合 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国内消防与安防的结合已经是一个已经显现的趋势。整合门禁、防盗、视频以及消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成为安防企业转型的选择之一。当前,国内企业与国外消防厂商相比,发展稍显滞后,而安防企业具有领先的视频技术以及城市项目建设经验,打通安防与消防平台,可以实现用户在两大系统的优势互补,真正做到“安防消防同一家”。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消防安全管理变得愈加重要。为了提升现代化消防监管水平,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安防等技术与消防的深度融合,各城市智慧消防的建设也陆续开展。全国以及地方多项政策、建议、行动,都表明智慧消防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安防企业推出的安消一体方案具体表现如何?本次测评由比特大陆、海康威视(4款)2家企业的5款产品及方案参与实测验证。

  海康威视智慧消防广域联网解决方案综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消防安全相关的人、车、事、物、数,打破消防信息孤岛,线上线下实时监测、同步智能预警,实现了消防信息的互通共享。方案通过层层级联管理的模式,全面汇聚了消防物联感知信息,通过有效的管理流程,提升了事件的处置效率,加快了安全责任的落实,深化了数据应用价值。可以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提高城市消防安全及消防安全处置效率,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海康威视安消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专为银行、学校、医院、电力、社区、工厂、园区、楼宇等各行业单位开发的安消自管理方案,打破传统的单位消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相互独立的现状,做到资源整合后的优势互补,实现消防报警联动安防系统的安消一体管理。通过平台实时监测设施状态,及时发现隐患,为客户提供开放、集成、可视、综合联动、统一运维的安消一体化方案。

  海康威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聚焦综合安防、业主服务以及管理提效三大管理目标,不仅提升了小区综合安防能力,还为为小区物业提供了一个集住户、车辆信息和楼栋信息于一体的管理平台,为物业内部管理提供了一个高效的管理工具。海康威视推出的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在传统热成像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加入人脸检测技术,只检测人脸区域温度。实现快速、高精度、大批量检测AI+体温检测预警,助力科学防疫、高效防疫。比特大陆AI边缘计算模组算丰SM5从应用性能和神经网络实测来看,算力非常强大。同时具备视频解码、后处理、CPU强大能力,有可能在视觉AI全流程起到完美的加速效果。同时还保持了易集成,低功耗等特点,预计算丰SM5模组会在安防、智慧城市、机器人、新零售等领域,加速AI在业务中的普及和落地。

  消防体系与安防体系在技能环节上为相近的安全体系,如安防报警体系与火灾报警体系在网络布局、通讯办法、信息处理和控制办法基本相同。利用智慧消防分析仪、无人机、热成像、深度学习摄像机以及移动图传等新兴产品或技术作为传统消防设备、终端物联网传感设备的补充,同时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的融合,安防企业正向着“AIOT”发展,由此也带动智慧消防领域的技术革新,做到消防安防结合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国内消防与安防的结合已经是一个已经显现的趋势。整合门禁、防盗、视频以及消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成为安防企业转型的选择之一。当前,国内企业与国外消防厂商相比,发展稍显滞后,而安防企业具有领先的视频技术以及城市项目建设经验,打通安防与消防平台,可以实现用户在两大系统的优势互补,真正做到“安防消防同一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