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安全守护 尽善尽美,高安全等级智能锁典范

——实测熵基ZM 200 3D人脸混合识别全自动锁

本期a&s测评的一款熵基科技出品的3D人脸混合识别全自动锁,高安全等级智能门锁的典范。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门锁作为一款守护居家安全的核心单品,近年来逐渐成为家庭住宅、商务酒店、办公场所的标配设备。随着需求的递进以及技术的持续升级,智能门锁产品本身也一直在进行着迭代更新。从初代的密码/门禁卡智能锁发展到指纹锁再到现阶段较为普遍的人脸识别智能门锁。

  不过,近几年来,“小黑盒”事件以及“假人脸”攻击事故的出现,使得消费者对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越来越关注。3D结构光人脸识别外加电磁防护设计成为中高端智能门锁不可或缺的功能元素。本期a&s测评的一款熵基科技出品的3D人脸混合识别全自动锁,可以说是高安全等级智能门锁的典范。这款型号ZM 200的智能门锁,不仅拥有多重安全防御设计,并且在外观设计、多方式解锁、联网操作等功能设计方面都拥有卓越表现。具体来看:

  外观:一体成型 简约大气

  拿到这款测试产品,第一视觉感受是颜值高、做工精良又高端大气。竖握设计,模具一体成型,边角都采用圆润弧形,握感舒适。相较于大部分智能门锁将指纹头放在外面板上的设计,ZM200的隐藏式指纹头,符合人体力学设计,既安全又更加贴合人开门时的把握习惯,别具一格。

智能门锁面板图解 .jpg

  ▲外面板和内面版上各功能分区紧凑有秩,操作便捷

  材质选择上,这款智能锁面壳采用的是5A级钻化玻璃,锁体外观质感卓越,触感相当舒适。并且这种材质的外壳面板可有效实现防水、防刮、防指纹残留效果。实测过程中,通过滴水、硬物剐蹭等方式进行测试,防水、防刮效果明显。即便手指沾油、涂霜后再接触锁体,面板表层也未见明显指纹残留。

  功能测试:尽善尽美 实用周全

  多种解锁方式。这款智能锁支持人脸、指纹、密码、刷卡、钥匙和APP远程多种开锁方式,全自动设计,验证成功后,门锁自动打开,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无需担心任何意外情况。且拥有试开冻结功能,当指纹、密码、感应卡在5分钟内错误次数连续≥3时,设备会发出声光报警;错误次数连续≥5次时,系统冻结95秒,95秒内不可再识别指纹、密码、感应卡,有效阻止陌生人试开门风险。

  多功能于一体。该智能锁还有一大特点在于,同时集可视猫眼和智能门铃于一体,可谓一举三得。当门外有人靠近时,室内可视屏可一键点亮,直观显示门外实时画面。来访者也可在门外点亮按键区,迅速找到门铃按钮提醒来访。多功能于一体,也省去了另外购买安装猫眼和门铃设备的麻烦和成本,非常方便。

未标题-1.jpg

  ▲ 左:室内猫眼摄像画面;中:室内屏操作主页面;右:猫眼/门铃模式设置

  用户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室内屏上设置猫眼、门铃的功能和模式,包括拍照或录像(特殊情况下,可一键启动,用录像记录门外画面,保留证据)、门铃应答、摄像头视角、语言设置、日期/时间等,功能设计尽显周全,满足不同用户群体和不同场景的使用习惯。

  联网操作、远程控制。这款智能门锁还支持联网操作,联网操作可以带来几大便利:

微信图片_20210907133116.jpg

  ▲移动端联网操作界面,可随时查看门锁开启状态,同时还能远程开门。

  1) 方便管理

  可设置家庭管理,通过添加家庭成员并备注好名称,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谁开了门,关心家人。当管理员不在家时,也能通过手机远程处理异常情况,比如开通“微信提醒”后,当门锁有开锁或远程开锁的情况,微信可及时提醒。

  2) 远程开锁

  遇到有访客临时到来,自己却不在家的情况,管理员可远程授权开锁。远程开锁需在⻔锁上操作发出请求,访客在15秒内连续按两次⻔铃,管理员收到远程开锁,输⼊安全密码即可开锁,操作简单方便。

  一键上锁、解锁,自动上锁。ZM200设置了一键上锁、解锁按键,点击一键上锁按键,所有锁舌全部弹出进行上锁,快捷安全。验证成功开门关门不到五秒,设备会即刻自动上锁,免去忘记锁门的烦恼。

  常开功能。该款智能门锁不仅适用于家庭住宅,同时也能满足办公场所、高端公寓酒店的应用需求,尤其对于办公场景而言,常开功能就显得很有必要。比如碰上开会或集体活动情况,就可以将门设置成常开状态,无需反复验证就可直接进出门。而取消“常开功能”也只需要按⼀键关锁或 “上锁”按钮即可。

  电量检测提醒。智能门锁的续航时间以及断电后的应急也是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因断电打不开门的情况确实真实发生过。而据测试,ZM200自带电池电量检测功能,当电量不足时,设备会语音提醒及时充电,可以给到用户充足的准备。同时具备用充电宝接口紧急开门和机械钥匙开门,以防长期未在家后回来没电的情况。

  安全性:多重保护 筑牢安全防线

  智能门锁的日趋普及,除了美观、智能、便捷等诸多优势,安全性也是用户选购过程中考量的核心要素。测试编辑对这款智能锁分别进行了物理安全和系统安全两方面的测试,熵基这款智能门锁抗“攻击”表现出色。

  物理安全:

  ZM200采用的是智能锁专用C级锁芯,在测试过程中,测试编辑分别使用螺丝刀、镊子等工具对锁体进行防撬测试,操作一番,锁芯、锁舌丝毫未动,撬锁失败。并且当将撬锁工具伸进锁孔后,设备即刻发出防撬语音警报声。当遭遇强制撬锁情况时,警报声可有效震慑可疑分子。

  系统安全:

  ZM200在系统安全性方面融入了多重保护措施,包括3D人脸识别、半导体指纹模块、虚位密码、电磁防护等设计。

  这款3D人脸识别智能锁,采用了3D结构光,检测原理是建立毫米级3D 人脸模型, 并通过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算法,检测并跟踪人面部的特征,与门锁内存储的三维人脸信息进行对比,完成人脸验证即完成开锁,完全杜绝了照片、视频、假人脸模型的开锁可能。测试过程中,测试编辑拿人脸照片、动态视频做防伪测试,多次检测下来,其人脸防伪效果显著。该款智能锁还内置了红外补光摄像头,测试室模拟黑夜场景,智能门锁设备即便在黑暗环境中,也能精准捕捉到测试编辑面部,并且面部识别反应同样迅速。

  作为一款混合生物识别的智能锁,ZM200的指纹识别模块同样实力不凡,特别采用了半导体指纹模块,相较于市面上其他的光学指纹模块而言,半导体指纹头具有更高的防伪效果,在干湿手适应性和识别速度方面也更胜一筹。ZM200指纹头隐藏在外把手内侧,“一握开”设计,方便又安全。

  虚位密码的设计是目前基本所有智能锁标配功能,这款智能锁也不例外,采用虚位密码一来可有效防止密码被窃取,二来可以不受误触误碰影响,比较人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智能锁特别加入了电磁防护设计,可有效防止特斯拉线圈(小黑盒)的攻击。尽管智能锁被小黑盒攻击属于概率事件,但只有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才能最大程度守护居家安全。

  为了十足的保障,这款智能锁还配备了两把机械钥匙给到用户做备用,以防止异常特殊情况下,依然可以用机械钥匙开门。

1.jpg

  ※温馨提示,建议至少将一把应急开锁钥匙保留在除家以外的安全地点。

  产品特色

  ◆3D结构光人脸识别,安全防伪

  ◆隐藏式半导体指纹头,安全便捷

  ◆智能门锁+智能可视猫眼+智能门铃多功能于一体,一举三得

  ◆微信小程序,实时管理,助力远程操作

  ◆电量检测提醒,低电量报警

  【测试点评】

  经过一系列测试下来,熵基科技ZM 200人脸识别智能锁从外观设计、功能参数到安全性保障这三大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优秀。多合一的集成设计,集智能门锁、可视猫眼和智能门铃于一体,三者之间的功能又相辅相成,不仅让用户省去了额外安装猫眼和门铃设备的成本和麻烦,同时又能更全面周全的实现居家安全、出入管控和来访管理等多方面的应用,一举多得。

  ZM 200在高安全等级、多功能设计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使得其适用的场所也比较丰富,包括家庭住宅、办公场所、公寓酒店等。无论是家用也好,还是用于办公场所或公寓酒店,这款智能门锁的各项功能设计也都比较实用,充分考虑到不同场景的实际应用需求,没有额外花里胡哨的“炫技”成分,这也是熵基科技ZM 200难得的地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