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明眸D10系列智能门禁一体机

——集多种认证方式为一体,开启智慧门禁新体验

为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门禁考勤需求,海康威视推出集多种认证识别方式为一体、具备深度学习功能的D10系列智能门禁一体机。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保障人员通行及场所安全,现如今,小区、学校、写字楼等场景大多装上了门禁设备。门禁设备识别方式多样,如刷卡、扫码、指纹识别、人脸智能识别等。在保障门禁安全的前提下,便捷性、体验感越来越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

  刷卡及扫码较为常见,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以扫码为例,用户在使用门禁时,通常需打开APP进行操作,过程繁琐。刷卡则需用户随身携带门禁卡,而卡片易丢失,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也有不少公司、工厂使用指纹识别来进行员工考勤,但指纹识别同样存在诸多隐患和不便,如指纹被盗用、指纹磨损无法识别等问题。

  智能门禁日趋成为门禁识别的趋势。为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门禁考勤需求,海康威视推出集多种认证识别方式为一体、具备深度学习功能的D10系列智能门禁一体机(以下简称D10)。本次参与a&s功能测试的正是这款产品,测试编辑将通过多项测试来看看它在各方面的表现。

  简约设计功能齐全,场景适应性强

  D10给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精巧简约的外观。纯白色的机身,线条圆润流畅,能够很好地融入各种使用场景。独特台式和壁挂式安装方式,安装简单快捷,场景适用性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D10再合适不过。外观精巧细致,功能十分全面。从接口数量就可见一般,D10拥有多个线组,如RS-485接线、韦根输出、电锁控制输出、电锁控制输出、开门按钮接入、门磁信号输入等,方便用户外接读卡器、门锁、开门按钮、门磁等设备。另外,在这小巧的机身上,还配备有USB接口、麦克风和扬声器,支持拨号、对讲等功能。

  目前市面上不少人脸识别终端不支持触屏操作,在设置参数的时候往往需要外接键盘,操作起来相当麻烦。而D10采用了4.3英寸的LCD液晶触摸屏,配置设备像操作手机一样,只需在屏幕上触控,省去多重步骤,一触即达更便利。此外,它还支持在屏幕上实时预览、本地视频预览等,可谓是小小身材大能力。

  识别能力强悍 认证方式多样

  逆光、暗光环境下的识别准确度问题,影响着智能识别产品的体验感,此次,D10采用200万广角宽动态摄像头,经过测试编辑实测,即使是在逆光场景下,图像画面依旧非常清晰,并且还搭载星光级图像传感器,解决了在暗光环境下清晰识别的问题。

  D10还拥有深度学习算法能力,对面部识别距离可进行0.3m-2.0m的调节,在规定距离内都可轻松完成认证。识别速度快,比对时间低于0.2s,经过实测也确实是如此,基本上实现即刷即得,快速高效,无需等待太久。

  此外,为更好的提升产品安全性和体验感,D10配备了多种认证识别方式,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密码识别等,并且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自定义组合认证,如人脸与指纹同时开启、指纹与密码同时开启、人脸与密码同时开启等。适用于各种不同安全等级的场所,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人性化功能 安全高效便捷

  对于安全问题,该设备采用的是双目摄像头,支持照片视频防假功能,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人脸照片、视频造假混入,造成企业安全风险。

  在组网方面,支持双重组网方式,即有线联网或者WiFi联网,全面覆盖,方便快捷。WiFi版还支持手机、电脑端WEB访问,对设备进行远程配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此外,D10还有不少的贴心功能,如语音、待机界面的自定义设置,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时间段的个性化需求。该设备还支持局域内的拨打呼叫功能,能够更加方便楼层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

  除此之外,对于考勤信息、识别记录等,可以通过云平台进行查看,也支持通过U盘导出到本地,提高人员管理效率。

  产品亮点:

  1、200万广角宽动态摄像头,星光级图像传感器,暗光、逆光也清晰;

  2、深度学习算法,面部识别距离0.3m-2.0m可调,人脸比对小于0.2s一人;

  3、支持有线和无线双重组网,支持人脸照片、视频防假;

  4、支持人脸、指纹、密码识别单一认证及自定义组合认证;

  5、配备4.3英寸LCD液晶显示屏,一触即达更便利;

  6、简约设计,外观小巧,支持台式和挂壁安装。

  点评: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看出D10拥有非常便捷的认证识别体验,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应用场景,在黑暗、逆光等环境都不会降低识别精准度。同时基于智能算法,还能够防止使用视频、照片等手段造假,保证安全的同时也确保使用便利。

  从产品实际表现来看,海康威视D10系列智能门禁一体机成熟度很高,这是源于海康威视的智能识别终端系列产品已经在多个行业广泛落地应用,有着丰富的智能识别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实战经验,它实现了高精准度、高安全性、高适用性等优势,带来便利性的同时或将引领智能门禁一体机未来的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