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优化方案焕发新商机

通过创新微信平台、移动互联信息联动、二维码识别、视频流人脸识别等技术的融合汇通,“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将焕发出新的市场增长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小区、开放式社区的概念萦绕已久,不少智慧项目已经逐步落地,但针对访客管理领域的智慧整合却乏善可陈。出入口控制作为商业楼宇、园区及社区等场所入口处的核心安全防范应用,充当着安全管理的首要角色。越来越多的智慧项目,要求访客管理职能和出入口控制系统能更好地整合优化起来,衍生了更多智能功能的扩容需求,正焕发出新的蓬勃商机!

  | 文/ 陈清泉   深圳市博西尼电子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

  在传统的出入口控制系统中,访客管理是一个必须涉及却一直往往被忽视的环节。由于访客来访行程的不可预见性、身份认证信息的不确定性,使大部分的出入口控制系统难以细致地应对访客的需求,转而仅仅通过“来访登记”这一个简单粗暴的人工管理模式,只实现信息登记,毫无智能管理可言。

  传统访客系统存在的弊端

  近年来,一些集团企业、高端商业楼宇、现代物业管理等提出了访客规范化管理要求,也应运而生地发展了以“身份证识别、IC卡授权通行”为核心的访客管理系统。但长期以来,由于访客管理系统受市场忽视,导致技术更新缓慢,IC卡访客管理系统已经逐步呈现出诸多管理和技术不足。

  访客通常需要前往前台进行人工登记验证,并获得人工发放的访客IC卡,不仅工作效率较低,并且容易由于人工的疏忽造成信息错误。从访客卡的作用来看,IC卡本身仅有简单的登记、授权发卡的功能,不仅无法对出入人员进行智能甄别和区分,也无法留存完整的进出记录进行比对。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讲,因人工查验证件的方式还会引起访客担心隐私泄露的疑虑,导致用户体验不佳。

  由于上述这些技术不足,尤其是“人工证件查验”这一行业痛点问题长期无法解决,使“来访请登记”这一最常见的温馨提示,实际上变得没有一点点温度和温馨。

  另一方面,现存的市场状态使访客管理系统的使用率很低,参与竞争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技术厂商积极性很低,真正下决心投入的竞争者寥寥无几。大量有条件有需求的项目,无法找到令人满意的访客管理产品,要么只能妥协忍受现有的落后产品,要么付出高代价采用复杂集成的方式去实现。

  互联网+环境下的访客管理

  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技术浪潮深刻影响了出入口控制行业的发展,传统不受重视的访客管理系统逐步转变为企业集团、产业园区、商业中心、智慧社区的形象入口工程。智能手机、微信、蓝牙4.0、二维码、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的产业化成熟,使“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大有形成产业发展新热点的趋势。

  “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解决方案实现了无缝访客管理与门禁、通道、电梯控制的联动。提供多种预约及认证模式,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将手机变现成访问端的有效工具,实现微信预约、微信来访邀请、微信审核,大大简化了来访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

  在身份认证环节,系统全面开放二维码识别、身份证识别、视频流人脸识别等多种识别通道,并且对来访人员实现图像抓拍、证件识别、通行照片、视频记录,保留完整的信息链,与黑名单或追逃人员数据库进行对比,杜绝不法人员的非法访问,所有审核信息互联互通,保证来访审核信息传递快速到位。

  互联网+环境下的访客管理,告别了传统的人工操作的粗放模式,开始进入无人化、自动化及智能化的访问体验阶段,提升商业楼宇、智慧社区、产业园区入口处形象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安全管理保障及人员管理保障,可谓一举三得。

  图: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组成

  功能如此强大的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我们可以先从其常见组成架构来了解。通常包括后台数据服务、现场终端设备、移动手机端三大部分。

  后台数据服务包括数据数据库服务器及软件,以及与微信管理平台对接的网络及云服务等。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来访需求和体验,现场终端设备则提供了多样化的产品选项,包括自助访客管理终端、人工访客管理终端、监控工作站、智能通道闸机、门禁控制设备、电梯控制设备、视频流人脸识别设备、二维码识别设备等。

  对于通过手机微信或二维码访问的客户而言,由用户使用自带智能手机自行安装微信软件,并关注项目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访问预约。内部用户注册后也可实现更便捷的来访邀请。

  访客出入口控制整合催生新的市场增长点

  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解决方案可极大地改善安全性和运营效率,同时提高以前使用纸质访客票或IC卡访客管理系统的管理水平。访客管理与出入口控制的无缝整合将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以保护员工和临时来访人员的安全,防止擅自闯入人员所造成的损害。通过创新微信平台、移动互联信息联动、二维码识别、视频流人脸识别等技术的融合汇通,“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将焕发出新的市场增长点。

  主要体现在:

  Ø 访客用户体验大大提升,全面满足高端场景的需要;

  Ø 部署简单易行,成本可控,大小规模投资均可接受;

  Ø 多种识别技术融合,具有创新性和技术门槛;

  Ø 响应政策需要,完全适应于街区制开放式社区的快速人员身份管理;

  Ø 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可细分发展满足酒店、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等线上预定式的身份认证场景;

  Ø 未来可以广泛涉足景区、校园、场馆等场景,纵深扩展人员定位、在线门票、信息推广、商业营销、大数据挖掘等领域;

  Ø 简单技术调整后即可满足港口、码头、交通枢纽、公共场合等人员“人证合一”鉴别需求;

  Ø 开放式的生态产业链,可以与通道闸机、门禁等原有业界实现广泛深度的互补联合。

  小结

  访客+出入口控制物联目前已成为大型商业楼宇和园区青睐的标配创新应用。其一体化的组合解决方案,实际上是对新时代应用移动互联环境下,传统出入口控制应多多种需求场景应用的优化升级。在智能手机全民普及的今天,出入口控制系统必须转变思路,从职能的协同和分工、操作流程的简化与功能的叠加等角度考虑,充分融合诸多智能识别技术,迎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整合趋势,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本文作者现任深圳市博西尼电子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