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谁教日月换新天

市场的发展,归根到底是技术发展的推进,但随着技术的成熟,传统的商业模式不仅会成为市场发展的阻力,也会导致技术落地困难。很难想象,如果互联网模式如传统商业模式一致,讲求销售产品不重视服务会是怎样?还会有今天的繁荣现状吗?答案是肯定不可能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市场的发展,归根到底是技术发展的推进,但随着技术的成熟,传统的商业模式不仅会成为市场发展的阻力,也会导致技术落地困难。很难想象,如果互联网模式如传统商业模式一致,讲求销售产品不重视服务会是怎样?还会有今天的繁荣现状吗?答案是肯定不可能的。

  对于安防商业模式的探讨,早在安防进入网络时代之后,已经成为“不老”的话题,而之所以它能够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的重点,一方面是因为目前互联网时代,新的商业模式颠覆作用不容忽视,另一方面是之前探讨的商业模式在落地时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有的已经被实战所否定,而成功者几乎没有。

  回忆2010年的时候,业内便有专业人士提出安防商业运营模式三个阶段的演变,分别是从以产品为核心的安防运营阶段到解决方案时代,最后到服务为主的运营阶段。前面两者已经一一应验,但对于后者而言,反对与支持的人各半,对于安防服务的落地也是各执己见。当然这里面并没有对与错的问题,因为安防服务与安防制造两者之间的鸿沟并不是两个字眼那么简单,相比产品与解决方案,它更像是企业的改头换面。

  在采访国内安防厂商相关负责人时便有不少人表示,安防服务模式在国内能发展成产业的几率太低,中国市场太大,服务的范围太广,如果仅仅为报警服务而言,国内的生活方式并未适合其发展。

  但其实如果仅仅从报警服务去理解安防服务这一理念,是不够准确的,围绕着服务,安防有多少个延伸出来的呢?有传统的咨询、设计、接警、监管、培训,也有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如数据分析服务、运维服务、服务外包等,既包括人力投入也有技术投入。但这些服务的需求都有一个特点,虽然比较分散,但用户需求是存在的,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或许服务的利润将超过硬件销售的利润。

  在很早之前市场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一流的企业卖标准,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今天安防行业提出的另一个的概念: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解决方案、一流的企业卖服务。

  服务业,特别是在IT领域,正逐渐成为主流的商业模式,过去是通过附带免费服务来销售产品,如免费维修,免费送货,而现在很多情况下是通过赠送产品,来赚取服务费,如免费赠送手机,赚取通讯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通过一次性投资建设提供移动通信服务,日进斗金,腾讯提供一个QQ产品,通过服务每年盈利30多亿人民币,就足以说明服务的重要性。

  虽然目前为止,安防服务依然不温不火,但现在能看到的是安防的概念已经从安全的范畴中不断延伸,融合民生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是大势所趋,安防与DT之间靠得越来越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