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滴滴出行发布智能交通云计算平台

滴滴出行正式发布智能交通云计算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1日,滴滴出行正式发布智能交通云计算平台,该平台通过滴滴出行收集到的出行大数据,可以实现区域热力图、OD数据分析、城市运力分析、城市交通出行预测、城市出行报告以及信号灯动态配时等,同时还能在公共出行服务,例如实时路况、实时公交、ETA、城市运力补充等方面发挥价值。

  滴滴发布智能云平台推动城市交通智能化

  滴滴出行表示,其大量的出行数据是公司在交通云领域进行拓展的重要基础。据滴滴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平台每天产生超过70TB数据(相当于7万部电影),每日处理超过90亿次路径规划请求,日均定位数据超过130亿。在2015年,滴滴出行完成了14.3亿订单,累计行驶里程达128亿公里,相当于环绕中国行驶29万圈,累计行驶时间达4.9亿小时,相当于昼夜不歇的行驶56000年。

  此前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上,滴滴出行CEO程维即表示,滴滴出行实际是一家大数据公司,它的本质就是一个智能的交通大数据引擎。滴滴正是在互联网上创建了一个智能的交通撮合引擎,把用户的需求和所有的交通工具更高效的连接在一起。

  在未来,滴滴还计划研发一体化智能交通云解决方案,通过将传感器数据、静态道路数据、道路事件等数据与滴滴的OD数据、司机数据、GPS轨迹数据以及运力等数据整合,为整个城市的交通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个智能交通云平台不仅服务于滴滴平台,未来还能通过与公共部门合作,对整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产生价值,”滴滴高级副总裁章文嵩称,“滴滴和贵阳市的合作就希望通过双方共享数据,打造全球第一个政务数据和企业数据融合的智慧交通系统,让用户的出行变得更方便。”

  除了发布上述平台之外,滴滴今天还与沈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互联网+交通”在沈阳创新发展。据战略协议内容,在数据共享方面,将与东北大学等高校共建滴滴大数据研究中心,推动大数据的挖掘应用;在便民应用方面,依托滴滴智能交通云计算平台,双方将协作设计高效的智能交通管控方案,提高道路利用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