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为何没有收购Nest:因其狂热的保密文化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谷歌周一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与此同时,Nest联合创始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谷歌周一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与此同时,Nest联合创始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将加入谷歌。科技博客CNET专栏作家理查德·涅瓦(Richard Nieva)撰文称,该消息令人略感意外:为何收购Nest的是谷歌,而非苹果?  

  以下为文章内容概要:

  一些人认为,如果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被收购的话,收购方或将是苹果。这样一来,Nest的联合创始人托尼·法德尔和马特·罗杰斯将重新回归库比蒂诺,与那里的老同事团聚。 但谷歌周一宣布收购Nest的消息令人感到有些困惑。但细想一番,感觉我们或许不应对此感到如此惊讶。

  Nest的两位创始人均为苹果前员工,而且Nest公司CEO 法德尔被称为“iPod之父”,他曾领导了苹果最初的开发团队,并使苹果的命运在新的千禧年得到改变。甚至,Nest的恒温器还被赫然摆放在苹果商店的货架上。因此,这一切不能不令人自然而然的产生疑问:为何苹果不先发制人、发出收购要约,以唤回其失去的两名高管,以及由他们开发处于上升通道中的智能家居产品线。

  但科技博客Re/Code网站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并未向Nest发出收购要约,而且谷歌是认真对待此事的唯一投标人。

  苹果未能收购Nest,或许是苹果从未提出Nest收购报价,或者没有足够兴趣与之谈判;还有可能是两家公司进行了谈判,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或许是因为其他原因令苹果的出价泡汤。苹果永远不会对其收购策略进行评论,我们也只是尝试做一些推断而已。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Nest从未进入苹果真正的购买意愿清单。IDC分析师乔纳森(Jonathan Gaw)表示,“Nest是一家关于设计的公司,技术不错,但不一定具有开创性。如果你是苹果,你会在想,‘嗯,我们的设计已经很不错了’。”

  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不考虑“物联网”,“物联网”通常指将日常电器和设备连接到网络上。乔纳森同时认为,苹果下一个家庭自动化产品将具备“物联网”元素。当然,苹果很想在该市场获得良好立足之地,但它从来没有真正以其公司风格去收购一家公司的最终产品,更重要的是,收购之后使之保持完整并保持独立,就像谷歌收购Nest之后做出的承诺。

  乔纳森称,“如果苹果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一家设备公司的话,我会感到很惊讶。”相反,谷歌在此之前进行过多笔收购,比如在2012年其曾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乔纳森称,“谷歌比苹果更需要Nest。”

  此外,苹果通常不热衷于大型、炫目收购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苹果狂热的保密文化。先前苹果的保密文化到了一个极致,尽管自苹果前掌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后,略有放松,但这已成为苹果带给世界惊喜的主要元素,被深深的注入到了公司的每个DNA里。

  Sand Hill Insights技术研究公司创始人查克·琼斯(Chuck Jones)称,苹果通常不会进行这样的大型收购,除非绝对必须,诸如获得一些关键专利技术或为获取人才。他认为苹果在“物联网”领域里的收购,更可能集中在可穿戴设备技术领域,比如说健身追踪Fitbit这样的公司。

  苹果和谷歌之间的战斗正在继续,这仍将是一场军备竞赛。在过去,两家公司纷纷对初创公司挥拳相向。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近十亿元收购的社交地图公司Waze,苹果也曾与其展开收购谈判。这些天来,一直感觉苹果在对硅谷周围的初创企业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够将它们招致麾下。

  但苹果似乎更青睐于软件公司,事实也正如此。据报道,苹果公司最近收购了照片应用程序开发商Snappylabs和社交分析应用开发商Topsy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