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北2015年起新增车辆须安装动态监控装置

日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安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农村客运安全通行条件和车辆运行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就湖北农村客运安全通行条件和车辆运行管理进行了规范。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安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农村客运安全通行条件和车辆运行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就湖北农村客运安全通行条件和车辆运行管理进行了规范。

  《通知》提出,通行客运车辆的农村公路,须经交通部门验收合格、达到四级及以上标准。受条件限制未能按相关标准规定的指标建设路段,要按规定加强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自2015年1月1日起,新增车辆必须安装使用车辆动态监控装置,之前已投入运营的车辆须在2017年前加装完成,逐步推进农村公路重点路段监控设施设置。

  《通知》规定,客运车辆的结构和性能要求应当符合国家、交通行业及地方标准,合理选配客运车型,新增车辆必须选用有防抱死制动系统的车辆。《通知》还特别规定了农村客运驾驶员的从业资格条件,要求必须取得相应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3年以上,取得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3年内无较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掌握道路旅客运输法律法规、机动车维修及旅客急救基本知识等。

  同时,《通知》还称,按照“政府牵头、乡镇为准,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县、乡、村、组四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同时要落实县级人民政府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明确政府职能部门管理职责,落实农村客运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