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前景如何?

我国的智能交通产业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国内一些龙头企业在高速公路智能卡、地理信息系统和快速公交智能系统领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但是相比于国外智能化和动态化的交通系统,中国智能交通整体发展水平还比较落后,差距体现在以下几点:各地区间缺乏统一部署、智能交通技术得不到及时的推广利用以及相关人才严重缺乏等。
资讯频道文章B
  1、我国目前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水平如何?与目前能成熟运用智能交通的国家相比,那些方面还存在差距?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我国的智能交通产业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国内一些龙头企业在高速公路智能卡、地理信息系统和快速公交智能系统领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但是相比于国外智能化和动态化的交通系统,中国智能交通整体发展水平还比较落后,差距体现在以下几点:各地区间缺乏统一部署、智能交通技术得不到及时的推广利用以及相关人才严重缺乏等。

  2、有没有好的方法来缩小这种差距?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缩小与国外的差距:首先,建立全国统一的智能交通建设领导机构,整合行业资源,促进全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协调发展;其次,加快具有良好市场需求的新技术的推广利用,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最后,加强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在交通运输领域与国外的交流合作,积极培养智能交通技术专业人才,以满足智能产业对人才的需求。

  3、智能交通考虑到其应用的广泛程度,您认为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前景如何(运输 物流等)?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智能交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将催生出新的产业形态。一方面是打车软件的推广,“互联网+交通”模式的根本目的在于满足公众对更便捷出行、更人性化服务的需求,加快了交通运输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是智能交通加快铁路、公路、航运、水运的联运与现代物流的结合,这将促进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