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电子标识,智能交通的关键落点

城市交通,这次我们主推的是一套完整的汽车电子标识解决方案,包括通过其拓展的智能停车等解决方案。高速交通方面,这次主要展示的是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以及路径识别等方案。”采访一开场,提到本次展会围绕的重点内容,杨金涛先生如数家珍。而提及中兴智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对相关行业领域的贡献及影响,杨金涛先生回答的仔细而客观。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6月11日,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指定行业合作媒体,本刊参与其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访报道。在这一过程中,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智联”)展位上关于汽车电子标识、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及路径识别的展示内容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为此,笔者对中兴智联的杨金涛先生进行了专访……

  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涛先生

  “我们此次参加金卡办举办的物联网展会,主打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物联网、RFID技术在交通中的应用方面。具体说来,本次主要展示了物联网在城市交通(包括在高速交通)相关领域的应用。

  城市交通,这次我们主推的是一套完整的汽车电子标识解决方案,包括通过其拓展的智能停车等解决方案。高速交通方面,这次主要展示的是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以及路径识别等方案。”采访一开场,提到本次展会围绕的重点内容,杨金涛先生如数家珍。而提及中兴智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对相关行业领域的贡献及影响,杨金涛先生回答的仔细而客观。

  服务社会,智能交通管理领域大有作为

  “城市交通管理包括视频监控、电子检查这些系统,目前各地都在不断建设和完善当中。以中兴智联此次主推的交通方面内容来说,在实际的交通管理,包括社车管理方面,中兴智联的相关系统方案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兴智联的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其创新点主要基于物联网技术,是物联网技术和智能交通的有力结合。一方面,它可以实现车辆身份的精准识别,且有别于视频监控(视频监控对车辆身份信息的真实性是无法辨识的)。另外,在实时信息的采集方面,汽车电子识别技术也有很大优势。此外,汽车电子标识可以实现社车信息的融合,因为它本身有拥有比较大的内存空间,因此,所有社车的基础档案信息:包括社车管理信息、相关增值服务的信息等,都会写到标签中。实际上,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已经实现了社车信息的融合。可以说,这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方面的应用创新点之一。

  从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中兴智联在各地推行汽车电子标识,一方面是各个城市交通问题的日益严重,让我们感到了作为国内企业身上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我们深刻认识到:目前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的手段,包括整个系统的建设,是有可补充和提高的空间的。如此拓展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在应用方面方向良好。”杨金涛先生如是说。

  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市场空间及前景广阔

  “综合市场和行业政策等方方面面的信息,汽车电子标识本身便是物联网和交通行业的有机结合。从这一角度出发,推广应用汽车电子标识本身也符合国家层面,对交通信息化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

  此外,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而交通是关系民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因此,推广应用汽车电子标识同样符合物联网推广的需求。

  在不久前,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的整体国家建设思路,实际上也在一定程度上,令汽车电子标识,即:“互联网+交通”的这一重要理念和典型的应用,变得更加清晰明了。

  除此之外,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也一直在致力于汽车电子标识标准的制定, 2014年年底,这一标准已面向社会推出了公开意见稿,预计今年将会落地。

  综上,汽车电子标识无论从应用需求看,还是从国家政策扶持或政策推动来看,其未来的前景都是比较好的。与此同时,汽车电子相关业务和产品对完善交通管理体系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从这一视角来看,汽车电子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势头良好。”通过一系列例证,杨金涛先生将汽车电子及其相关内容的未来发展作了简单分析和论述。

  把握前沿科技,引领业务创新模式发展

  提到产品或解决方案的品牌影响力及相关维护策略,杨金涛先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首先,从技术层面来看,中兴智联非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及整个技术实力的建设。对此,最有说服力的是:目前,我们是整个物联网行业中拥有专利最多的厂商:截至目前,我们有316项专利。

  此外,要想让品牌的影响力发挥到极致,要想占有市场,最基本的要素就是要有好的产品。中兴智联产品和方案的系统搭建有很强的前瞻性,比如汽车电子标识这套系统就是很好的例子。

  同时,中兴智联一直在参与国家汽车电子标识产品的制定,因此,我司整个系统和产品的建设,从技术层面有很强的前瞻性。

  除此之外,结合近十多年的产品技术积累,目前中兴智联建设了比较多的、有口碑的项目,有比较多的项目建设经验。比如:重庆、厦门、兰州、南京、银川等地均有我司汽车电子标识建设的足迹。

  由此可见,中兴智联一方面凭借产品占有市场,另一方面也有赖我们前期建设的成果,或者说经验,可以让客户对于我们首先从产品上放心。同时,客户在工程交付上可以信赖我们。由此,我们可以不断的拓展行业应用,增多市场机会。当然,我司也参与整个产业链的共建,也在同合作伙伴,建立一些新的模式。比如银川项目,是中心通讯和银川市政府共同建立的依托PBT模式建设的智慧城市的项目。当然,电子标识系统也是智慧城市里面重要的建设内容之一。这就相当于,我们也在拓展一些其它的运营模式,来实现市场的占领或者说实现业务的拓展。”

  引领行业未来,做业界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兴智联的定位是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我们关注的点主要是交通这一实实在在的落点,因为整体交通的应用是最旺盛的行业应用需求方向。此外,汽车电子标识本身也是依托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先进理念来建设的,所以我们非常看好这一行业。

  未来,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向智慧交通领域深入发展,我们也会立足于做基于汽车电子标识最先进的、城市智慧交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高速公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一些产品、方案,比如高速ETC等。事实上,我们也在积极拓展这样一个方向。在产品方面,我们也会打造出一些更强有力的、更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杨金涛先生表示。

智能交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前景如何?
按需选型有必要,卡口设备选型攻略(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