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中小企业如何转型 小而精有大作为

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本市建筑工地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全天24小时监控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抓拍违法、违规行为。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共有360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监控探头的仅占三分之一。负责人称,现行标准将被取消,并重新制定新的标准。明年,全市所有建筑工地都要安装监控探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本市建筑工地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全天24小时监控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抓拍违法、违规行为。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共有360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监控探头的仅占三分之一。负责人称,现行标准将被取消,并重新制定新的标准。明年,全市所有建筑工地都要安装监控探头。

  明年北京市所有建筑工地都要安装监控探头,这对改善北京环境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对主要做视频监控业务的安防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监控设备的市场又扩大了。

  在工地监控方面,一家最近上市的新三板企业广东新视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安全生产监控运营服务。利用信息技术等手段,集视频监控、生物识别、噪音监测、扬尘监测、渣土运输监管于一体的智能监管信息平台,可应用于建筑工地、实现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渣土运输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

  新视野公司主要提供“智能工地”安全生产监控系统,该系统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完整的对建筑工地的环境(噪音、粉尘、灯光等)、车辆、人员、出入口、物料、塔吊等多种重点危险环节、事故环节提供可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项目实施人员可以通过监控终端机房实时巡查各个工地情况,也可通过3G网络的手机(或PDA)进行运程终端查看。

  

 

  “智能工地“系统架构图

  在安防领域做视频监控业务的企业数量不少,可是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大企业越做越大,小企业生存状况堪忧。处于金字塔顶端的永远只是少数。新视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样是一家主营监控业务的中小型企业,不过不同于很多企业千篇一律地单纯销售监控设备,公司主营的是监控服务,并且专注于安全生产监控领域,堪称小而精。与传统安防公司相比,公司的“智慧工地”业务具备明显模式优势。除去对工地进行简单的视频监控外,“智慧工地”模式还可以对工地噪音,粉尘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工地相关人员,车辆进行现场管理,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公司的“智能工地”进行了多年实践和研究,截至2014年底共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取得6项软件著作权,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建筑工地视频监控运营服务是国内应用最早、采用最为广泛的厂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几年该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加,毛利率更是快速增长。

  

 

  新视野的营业收入状况

  

 

  按地区分类新视野的营业收入状况

  从第二个表格可以看出,作为一家珠三角的企业目前新视野公司锁提供的服务主要集中于北京、陕西两个地区,未来随着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以及国家对环保工作的重视,“智能工地”监控服务定会在更多地区推广和发展。

  我们在做中国安防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数据研究时就发现了一家新三板企业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做这方面的业务,并且表现不错。我们认为汇川科技的经营特色也值得其他中小规模公司借鉴。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规模不大,但其研发的汇川远程智能监管平台具备远程管理现场材料见证取样、现场执法远程调度管理、生产环境远程智能侦测等功能。汇川远程视频智能监管系统与福建省住建厅系统对接,实现工程项目从报监到竣工整个过程的全面信息化管理,已在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广泛运用。该公司近两年利润、收入增长较快。

  由此看来,安防中小企业并不是无路可走,大而全是一些大企业的策略,中小企业也可以走小而精这一条路,新视野和汇川科技就是很好的例子。这进一步说明,安防企业在行业细分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延伸阅读:

  中小型安防厂商如何活下去的一些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